朱迪-福斯特出柜 揭秘深情发言背后的故事

2013年01月18日10:2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福斯特在金球奖现场 福斯特在金球奖现场
福斯特和西德妮 福斯特和西德妮
“感谢坚持与我同甘共苦的、我美丽的西德妮。”——2007年,早餐会领奖致辞 “感谢坚持与我同甘共苦的、我美丽的西德妮。”——2007年,早餐会领奖致辞
  “她们独立生活,对自己的选择拥有更多自信,不用赶潮流假装自己很酷。”——40岁时对媒体谈女演员的优势   “她们独立生活,对自己的选择拥有更多自信,不用赶潮流假装自己很酷。”——40岁时对媒体谈女演员的优势

  曾主演过《沉默的羔羊》等影片的好莱坞女星朱迪-福斯特在近日第70届金球奖颁奖礼现场正式“出柜”,50岁的她当天获得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在接过奖杯后,她的“长篇演讲”令台下不少明星感动得潸然泪下,3岁就已童星身份出道的她首度坦承了自己的同性恋取向,并表示自己目前是单身,她开诚布公地表白:“如果不是因为我生命中最深爱的一个人,我不可能站在这里,她就是与我共同责无旁贷地担任孩子们父母的、爱情中的前任搭档、生活中正直的灵魂伴侣、我20年的好朋友西德妮-伯纳德。”    福斯特的这番演讲被解读为首度出柜宣言,她提到的“西德妮-伯纳德”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福斯特笑称,自己年轻时就已对好友、同事坦承性向。颁奖礼发言的最后她说:“希望你们不要失望,今晚我的这番话不是一篇出柜演讲,因为我在一千年以前甚至是在石器时代就已经出柜了。”  南都记者 吴莎

  西德妮-伯纳德,CydneyBernard,现年59岁,到今年3月30日就将正式迈入花甲之年。她与福斯特的缘分始于1993年。当时福斯特和理查-基尔共同主演爱情电影《似是故人来》,伯纳德正是剧组工作人员,她担任的是拍摄协调工作。随后,伯纳德的事业冉冉上升,逐渐升格为制片经理、制片监督,直至现在的制作人。

  福斯特和伯纳德在一起后,一直保持低调,但福斯特私下里并不避讳和伯纳德的关系,两人经常出双入对,有时会被狗仔逮个正着。福斯特不管去到哪里工作,身边往往都有伯纳德相随,两人还曾分别在左手无名指上戴了一枚蒂凡尼的永恒钻戒,一戴就是好几年。伯纳德还是福斯特的两个儿子的监护人,两个孩子分别是1998年出生的查尔斯(C harles)和2001年出生的基特(K it)。据报道,两个孩子都是从同一家精子银行获得精子、进行人工受孕所生的。报道称,“在人工受孕前,福斯特对孩子生父的人选一度倍加考量,据推测是英俊的哲学博士,并且必须要有160以上的智商”。值得一提的是,福斯特自己就是在女同性恋家庭长大的,在她出生之前,身为空军上校的生父就离开了她的电影制作人母亲,随后母亲就和另一个女人同居了。

  金球奖上的发言,并非福斯特第一次公开对伯纳德表示感谢。2007年,在由《好莱坞报道》举办的年度娱乐界女性早餐会上,上台领奖的朱迪-福斯特首度大方感谢伯纳德,称对方为“坚持与我同甘共苦的、我美丽的西德妮”。然而5个月后,相恋15年的福斯特和伯纳德却传出了分手的消息,消息轰动一时。据当时的报道称,分手原因在于福斯特劈腿,移情别恋上了时年41岁的女剧作家辛西亚-莫特(Cynthia M ort)。福斯特和莫特2007年在拍摄影片《勇敢复仇者》时相识,因为相似的境遇(都是公开同性恋者,都有长期的同性伴侣,都与伴侣一起抚养孩子)成为好友,但友情渐渐发展出了一些“别的东西”———据爆料,有一天福斯特突然来到莫特的家,坦承自己爱上了她,并且已经从原来的家中搬了出来。“对于好莱坞最著名的女同性恋情侣来说,分手不是件容易的事。这是近年来好莱坞最大的同性恋丑闻。”朋友甚至爆料在那段时间,福斯特为了不让隐私外泄,不愿在家中请佣人,甚至不敢接听电话,不敢使用手机。

  2008年8月,福斯特和伯纳德又短暂地传出过复合的消息。在福斯特赴东京宣传电影期间,记者发现伯纳德居然又像从前一样相随左右并照顾两个孩子。不过知情人称,两人此举并不是复合,“她们会继续一起抚养孩子们,即使分手也将继续维持一个有爱的家庭。”因此,如今的福斯特在获得终身成就奖的人生尖峰时刻,仍要对伯纳德表示感谢,也就并不奇怪了。

  现场致辞(节选)

  “谢谢!我50岁了!唐尼(注:罗伯特-唐尼),你曾说过你对于演艺圈真是够了,但你知道吗,我有47年的演艺生涯,真的是非常长了!今晚我觉得我还是高中舞会皇后!

  我真的拥有许多美好的记忆,我一直在努力地拍电影。我要说,我现在单身哦……能给我些口哨声么?我听说现在的明星,可以拥有个真人秀来展现自己的私生活,但你们知道,我的真人秀真的很无聊。明星需要私人空间。能让人们记住的,是我们所有美好的时刻。感谢我特别棒的两个儿子,我们是个摩登家庭。

  朱迪-福斯特曾在此处存在过,我希望以后也能被看到、被理解,孤单的时间能更短些。”

  公众意见

  “她的出柜是一种颠覆”

  朱迪-福斯特的出柜演讲,不仅让她成为当晚最闪亮的焦点人物,还让包括路透社、洛杉矶时报在内的国外媒体连声称赞。

  路透社 以《朱迪-福斯特踢开了柜门——— 这对好莱坞的同性恋来说意味着什么》为题发表述评称:“尽管好莱坞不乏出柜者,但相比于大多数人的出柜方式,福斯特是一种颠覆。他们大多数人都只是用手肘把柜门轻轻推开,在访谈中不经意放入那个以G开头的单词(注:GAY,同性恋之意),比如《生活大爆炸》的吉姆-帕森斯或是《天赐》男星马特-达拉斯上周所做的那样,在Twitter上传和另一半窝在沙发里的照片。”同性恋剧作家达斯汀-兰斯·布莱克称,“她是在一个决定性的时刻为同性恋权益而发声。”

  洛杉矶时报 以《朱迪-福斯特出柜——— 作为一个人》为题发表评论,赞赏她的所为,“过去,对于她遮遮掩掩的出柜,媒体选择了忽略,但现在他们已经没有这个选项了。福斯特偷走了星期天晚上的那整场秀,她就是那场秀……她并不是作为一个同性恋而出柜,而是作为一个人而站出来——— 一个充满激情的、混乱的、愤怒的、感激的、不完美的人。”

  她是这样一个女人

  ●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生于1962年11月19日,耶鲁大学文学硕士,是45年来最年轻的金球奖终身成就得主。

  ●1989年首次摘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桂冠,同时获封金球奖最佳女主角;1992年以《沉默的羔羊》二度成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成为30岁前就拿下两座小金人的女演员。

  ●与金球奖渊源深厚,曾7次获提名,两次获封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