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重口味曝口交导致咽喉癌

2013年06月04日13:3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继安吉丽娜·朱莉之后,道格拉斯也大谈自己的抗癌过程。

  南都讯 记者吴莎 实习生刘平安 近日现年68岁的迈克尔·道格拉斯在接受英国《卫报》的采访时,自曝曾因口交而感染H PV病毒,罹患咽喉癌,而在三年前首次确诊的时候,癌症已经到了足以致命的地步。道叔最近刚和马特雷蒙一同出演了电视电影《烛台背后》。

  在采访中,道格拉斯被问及是否后悔经年累月的喝酒和抽烟———这两个“恶习”被认为是导致癌症的罪魁祸首,他却语出惊人地说:“不。我不想说太多具体的,简单来说,我的癌症是一种叫做PH V人体乳头瘤病毒引起的,而这种病毒是通过口交传来的。”他描述了获知癌症之后的心情,“我当时的确很担心,因为癌症并不是因为我儿子锒铛入狱给我带来的压力所引发的,而是性病引起的。”原来道格拉斯和前妻的儿子卡梅隆,在2010年,因为藏毒和毒品交易,在牢里面蹲了5年。而他的第二任妻子就是凯瑟琳·泽塔琼斯。

  据道格拉斯透露,病情是在2010年8月确诊的,一开始他的口腔一直感到不适。接连问诊的医生都没有发现肿瘤的存在,而只是给他开了些抗生素吃。最终他被确诊为癌症末期,并进行了持续八周的集中化疗和物理放射治疗。“那真的是一场恶仗,这个病实在让人精疲力竭。”道格拉斯在《卫报》采访时说,“再加上化疗,所有好的东西都被消耗殆尽。我十分的虚弱。”他为此体重掉了20公斤。

  庆幸的是,道格拉斯在两年前就已经摆脱了癌症。现在他每隔半年就会去医院复查,他说:“这种癌症,95%的可能不会再复发。”据悉H PV病毒通过性行为传播,易导致子宫颈癌和肛癌。而如今不断增多的口腔癌病例,多多少少也和这个病毒有关系。

  医生提示

  H P V疫苗,想打要趁早!

  H PV疫苗非女性专属,男性也会受H PV感染而患上阴茎癌、肛门癌、口咽部癌症等疾病,虽机率较低,但受感染的男性可能传染给性伴侣,所以男性接种疫苗也是有意义的,已有国家及地区建议男性接种H PV疫苗。目前接种疫苗年龄放宽至45岁,但早点获得保护比较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