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称谎报癌症病情 患舌癌而非喉癌

2013年10月12日10:07  新浪娱乐 微博
道格拉斯和女儿 道格拉斯和女儿
道格拉斯和妻子 道格拉斯和妻子

    道格拉斯自曝口交患癌 感染性病病毒

    道格拉斯为孩子暂缓离婚 泽塔琼斯盼复合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因癌症门、婚变门而备受关注的好莱坞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自己透露曾经通过谎报癌症的类型来保护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他凭借自己精湛的技艺踏入了金钱永不眠的华尔街的道路,所以并不希望由于这一个诊断而断送自己的前程。这位两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得主在今早的特殊男性癌症宣传周的ITV脱口秀节目上与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聊天时谈到这个问题,当时他坦言自己三年前被查出患有舌癌,而并不是像起初媒体报道的被诊断出咽喉癌。

  已经69岁的他解释道:“那件事刚好发生在我不得不去华尔街大展身手之前,因此我和医生都觉得没有任何方法能够取消这趟行程,而原因仅仅是由于自己身体不适。我当时说‘那就在大家面前公布自己得了癌症这个事实吧,就这么决定了。’”但是达格拉斯的主治医师敦促他,患上舌癌所需治疗的最坏情况的处理将在之后更加损害和侵蚀他的职业生涯。“医生当时说‘我们就说你患的是咽喉癌吧。’我回答道‘行,可是为什么你不让我对外界公布自己患上的是舌癌呢?’他说道‘好吧,如果你真想知道是为什么,我就这么跟你解释吧。如果我们必须针对你的病做手术的话,那过程并不一定会很好,因为你会因此丢掉自己的一部分下颚、舌头,以及那周围的东西。’‘好的,我知道了。’”

  道格拉斯在癌症病情的进展上并没有误导自己的粉丝,他确信自己还处在第四阶段的治疗,而这个阶段也是最先进的。同时他还跟外界透露自己一度被误诊好几次,直到有一位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专家终于发现了自己疾病的严重程度。

  当医生用压舌板确认了癌症肿瘤的所在之处之后,迈克尔这样说道,“我将永远记得当时他脸上的神情,他说‘我们需要进行一次活组织检查。’而当时在我舌头的根部有一个核桃大小的肿瘤,但是其他的医生都没发现。”

  早在今年的五月,这位艾美奖得主(因出演电影《烛台之后》而获此殊荣)曾经承认自己的癌症不是由于吸烟,而是由于HPV病毒导致的,而病毒的感染则是由于与多名女性进行oral sex。

  他的代表之后也有提到这个原因,但是那些记录已经从原文中剔除。

  (樱木瓜盗)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