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观兵马俑兴奋 已许愿张纪中

2013年12月06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国际影星施瓦辛格抵达西安,做客陕西卫视“华山论剑”煮酒论英雄特别节目,与国内著名制作人张纪中[微博]共话东西方“英雄”意义。施瓦辛格兴奋地表示,这是他第五次到中国来,但能参观临潼兵马俑、品尝陕西小吃,对他来说是一个兴奋的旅程。不过,张纪中开玩笑称施瓦辛格打不过中国的大侠,“我们的武侠片里大侠们都太神了,他的枪还没打过来,大侠已经通过轻功飞走了”。玩笑归玩笑,张纪中还是正式向施瓦辛格发出邀约,希望两人有机会合作武侠电影。

  记者 莫斯其格

  张导讽“西方打不过东方”?

  

  前州长笑答“观众高兴就好”

  施瓦辛格前晚刚抵达西安,昨日一早即赶赴临潼兵马俑参观。在翻译人员的陪同下,施瓦辛格仔细聆听着导游的讲解,时不时还会提出一两个小问题,相当认真地了解着这个历史文化遗迹。

  当日,兵马俑景区也有不少游客,他们纷纷热情地跟施瓦辛格打招呼,他面带笑容跟大家打招呼。对于施瓦辛格来说,参观兵马俑源于一种情结,“此前在很多地方都听到别人谈论‘兵马俑’,今天终于有机会亲眼所见”。谈到第一次参观兵马俑的感受,施瓦辛格表示:“没有想到兵马俑保存得这么完整,它无疑是世界人民的瑰宝。”

  从“健美先生”到动作演员再到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人生就像他的电影一般极富传奇色彩。对很多人来说,施瓦辛格已经是“英雄梦”的代表了。对于张纪中表述的“施瓦辛格打不过中国英雄”的说法,施瓦辛格聪明地回应:“中国英雄和西方英雄都是娱乐大众的英雄,不管谁更能打,只要观众看得高兴就可以了。”

  在论坛上,张纪中邀请施瓦辛格出演电影版《西游记》中龙王一角,施瓦辛格笑着答应了。张纪中还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到施瓦辛格家里做客,施瓦辛格也表示欢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