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巩俐获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6:00  北京青年报

  记者刚从加拿大蒙特利尔获悉,在北京时间9月5日上午落幕的第24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再次传来令中国电影人振奋的好消息,由孙周执导、巩俐主演的国产影片《漂亮妈妈》再次震撼国际影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24部参赛影片竞争。巩俐因在《漂亮妈妈》中的出色表演获最佳女主角大奖,而为了表彰巩俐从影以来一贯的艺术成就,本届电影节特向巩俐颁授艺术成就大奖。

  北京时间9月5日早晨8点,第24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在影展皇宫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第一次亲身到加拿大参加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巩俐,虽在越洋电话遥远的那端,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她顺着电话线蔓延过来的好心情,她不停地笑着对记者说:“真没有想到,第一次来蒙特利尔,我本人就拿了两个大奖,我真的很高兴,当地的中国人和使馆的外交人员也都很高兴,向我祝贺。这次最佳女主角的竞争很厉害,都颇具实力。我参加颁奖会时,都没有想到,一直到听到我的名字,我还有些不相信。”

  尽管“很高兴,很开心”,但巩俐作为国际大明星的平和心态,使她表现出很得体的谦逊。在电话中她真诚地对记者说:“艺术成就奖对我来说,给我的荣誉太高了,我没有拍太多的戏,我以后会更努力。还要谢谢孙周导演,他让我在《漂亮妈妈》中有这样不同于以往的表演。”

  据悉,《漂亮妈妈》一片的导演孙周与巩俐一同参加了本届电影节,并参加了颁奖典礼。9月6日,他们将启程回国。本报记者谢燕辰





 相关链接
电影介绍:《漂亮妈妈》
巩俐姜文领衔 慈善晚宴星光灿烂 (2000/08/28 03:25)
《杀人有罪》力邀巩俐出演 欲让“秋菊父女”重逢 (2000/08/23 11:56)
巩俐加盟的《北京人》演出搁浅 (2000/08/08 16:36)
巩俐进北大谁的心理更浮躁 (2000/07/31 16:42)
巩俐广告:是成功是败笔? (2000/07/31 15:54)
离不开巩俐眼镜的中国娱记 (2000/07/31 11:55)
《漂亮妈妈》催生了新巩俐 (2000/05/27 18:27)
戛纳、柏林两强相争 《漂亮妈妈》成了牺牲品 (2000/05/23 03:26)
“优秀母亲”评说《漂亮妈妈》 (2000/05/16 12:19)
《漂亮妈妈》漂亮在哪? (2000/04/29 10:5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