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也有京剧版?MIC改编嗨翻全场

2015年01月31日05:24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MIC男团将周杰伦的《霍元甲》改编成京剧版参赛 MIC男团将周杰伦的《霍元甲》改编成京剧版参赛

  天津卫视《国色天香》第二季迎来首场淘汰赛,“导师帮唱”“捆绑赛制”下的导师和选手面临去留的考验。上周排位最末的“好声音学员”张新将周杰伦的歌曲《菊花台》改编成京剧版,MIC男团也将改编歌曲锁定为周杰伦的《霍元甲》。

  京剧版《霍元甲》嗨翻全场

  节目中,MIC男团和梅派第三代传人胡文阁一起把《霍元甲》改编成了京剧版。要将一首流行歌曲完全融入戏曲元素非常困难,李玉刚认为:“周杰伦的《霍元甲》真假音混合中国风韵味十足,需要演唱者的音域宽广才能驾驭”。

  如何将美声音乐、流行音乐、戏曲音乐无缝结合成为改编的突破点,师徒六人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一起探讨试唱。

  现场表演中,5个大男孩分工明确,旦角、花脸、老生,还有说唱部分,听得台下各位导师都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动了起来,一首《霍元甲》阳刚和柔美的结合,加之强烈的节奏感使全场沸腾。策划人李玉刚坦言:“从上一场比赛到这一场比赛,这个演出最能体现国色天香这种精髓。”

  白雪袁艺应战首场淘汰赛

  上期节目中“好声音”学员张新和著名影视演员黑妹成绩落后,本周比赛结果显得尤为关键。刘刚将携手导师著名女花脸崔馨月演绎电视剧《宰相刘罗锅》主题曲《清官谣》的京剧版,小花脸扮相十分讨喜,但也遭到了赵丽蓉老师亲传弟子赵茹意的批评。著名歌手白雪此次应战淘汰赛是用越剧演唱王菲的歌曲《容易受伤的女人》。编曲中,白雪和音乐总监袁艺曾就越剧元素的融入度争执不下。现场表演中,师徒二人犹如一对姐妹花把江南女子对爱情的感悟展现得淋漓尽致。

文章关键词: 霍元甲周杰伦MI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