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也荣幸

2015年01月31日00: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轮淘汰赛于昨晚上演,“生死之战”七位唱将各出奇招,张靓颖大秀英文Rap成功逆袭登顶,胡彦斌一曲《味道》遗憾垫底,步陈洁仪后尘成第二位出局歌手。面对淘汰命运,胡彦斌坦言愿为自己的冒险结果买单,笑称“被淘汰也是一种幸运,输一次会得到更多,说不定回来拿冠军的那个人会是我。”

  张靓颖“坐过山车”夺冠  韩红首试编曲排倒数

  连续两场排名垫底的张靓颖昨晚绝地反击,请来碧昂斯御用伴唱倾情助阵,用心程度可见一斑。之前一度“任性”选歌的她此次听取了不少网友与圈内专业人士的建议,最终携一曲改编后的《Bang Bang心跳加速》登场,一人分饰三角的强大欧美风爆炸力震撼全场,展现了炉火纯青的英文演唱功力,唱到高潮处张靓颖还大秀马达臀,出色发挥一举夺得当晚冠军。相比张靓颖突飞猛进的登顶势头,上一场问鼎的韩红昨晚显得棋差一着,虽亲自出马改编歌曲当中所有弦乐部分,但最终《海阔天空》未获大众评审青睐,而韩红的名次也跌至第六名,成为她自参赛以来的最低成绩。不少网友感叹道:“风水轮流转啊!张靓颖刚坐‘过山车’到山顶,韩红又坐下来了……”、“没有一点点防备,韩老师居然第六,看来是马失前蹄”、“张靓颖选歌不能更酷,能静能动,潜力无穷!”

  古巨基劲歌热舞大反攻  胡彦斌一语成谶遭淘汰

  五场竞演,古巨基似乎已有一个固定的竞演模式,即粤语歌和国语歌交替演唱,此次再搬出粤语杀手锏《Monica》,还将高潮部分一处歌词改为“Thanks thanks thanks thanks张国荣,谁能代替你地位”。古巨基坦言:“在刚出道时我曾得到哥哥很大的鼓励,一直秉记在心,所以这确实是我对哥哥的一个致敬。”当晚,古巨基一改深情款款的情歌王子形象,褪下稳重黑色西服,一身红色亮片西装搭配炫酷墨镜帅气上阵,劲爆的伴奏一响起,基仔便如哥哥张国荣“上身”,酣畅淋漓的歌声加上劲爆激情的舞步点燃全场,虽兵行险招选择歌舞形式竞演,但还是征服不少观众,名次跃居第三,不少网友评论称:“又唱又跳气息还这么稳,有实力就是任性!”、“既能当个安静唱歌的美男子,又能劲歌热舞,基仔不愧是《我是歌手》的招牌‘老鲜肉’啊!”

  上周被众歌手调侃“投出局”的胡彦斌昨晚不幸垫底,成为本季第二个淘汰的歌手,可谓一语成谶。自首场竞演起,胡彦斌卓越的改编能力和感染力十足的摇滚曲风一直都为人称道,但在昨晚的比赛中,他却演绎了一首抒情的《味道》,但由于风格突变,再加上首个登场不占优势,胡彦斌最终遗憾出局。赛后采访中胡彦斌显得颇为坦然:“大家都提醒我会很危险,但我想要去展现不一样的一面,我愿意为自己冒险的结果买单。”还笑言被淘汰也是一种幸运,“说不定回来拿冠军的那个人会是我。”面对胡彦斌的出局,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惋惜:“他是这个舞台一道独特的风景,就这么走了太可惜了!”、“斌斌不哭!养精蓄锐突围赛,我们等你回来”、“还没帮他征到婚就被淘汰了,音乐才子敢不敢别这么命运多舛……”

  黄丽玲李健发挥稳定 孙楠侥幸过关成“五四青年”

  以演绎情歌见长的黄丽玲昨晚挑战歌神张学友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醇厚嗓音和细腻唱功在几分钟内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其宽松褶皱皮裤配上白色复古高腰短款上衣的打扮也被网友称赞“既时尚大方又清新脱俗”,出色演绎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继上周拿下亚军后名次再度稳居前列。同样发挥稳定的还有李健,上周凭借一首《贝加尔湖畔》杀入前三的他此次惊艳化身琼瑶男主,挑战由琼瑶填词、江蕾原唱、邓丽君翻唱的《在水一方》,一曲唱毕,全场观众早已融化在他醉人的吟唱中,再次坐实“音乐诗人”的身份,虽名次小有起伏,但整体发挥还是引得网友感叹:“健哥每次开口唱歌都像是温柔的子弹啊,小心脏根本受不了!”、“什么叫天生艺术家,什么是优雅帅大叔,看李健就明白了。”

  同样成绩稳定,孙楠昨晚却排位第五,涉险过关。当晚,孙楠挑战摇滚教父崔健的《一块红布》,险中求胜的他不仅邀来著名音乐人捞仔与豪华合唱团保驾护航,还大玩混搭将《一块红布》与民歌《南泥湾》编在一起,激情澎湃的舞台表现力配上看似轻松随性却卖力的演唱,给观众呈现了一场震撼的摇滚盛宴。自参赛以来,孙楠两场第四、三场第五的成绩被观众戏称为《我是歌手》舞台上的“五四青年”,不少网友调侃称:“四喜财、五魁首,不会还要再来个六六六才能召唤神龙进前三吧!”同时也有人替孙楠叫屈:“大众评审的心思太难猜,大波其实已经很突破了,但还是徘徊在谜一般的四五名”、“孙楠唱歌真心满好听,人也萌萌哒又很仗义,怎么就杀不入前三呢?”、“既能绅士为张靓颖换出场顺序,又能逗得寡言的黄丽玲一听他说话就笑,歌唱得好又会跳舞,楠哥已经这么拼了,跪求下次名次不要再这么低啦!”

  《我是歌手》第二轮两场竞演落下帷幕,下周将迎来第场踢馆赛,究竟哪位实力新人会加入战局,在线歌手们又将如何面对“一场定成败”的挑战,敬请关注每周五晚22:00湖南卫视《我是歌手》。

  《我是歌手》第五期竞演名次及歌单:

  1、张靓颖 《Bang Bang心跳加速》

  2、黄丽玲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3、古巨基 《Monica》

  4、李健 《在水一方》

  5、孙楠 《一块红布+南泥湾》

  6、韩红 《海阔天空》

  7、胡彦斌 《味道》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胡彦斌张靓颖韩红孙楠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