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幕后故事:萌娃痛哭 潘长江直奔回家

2015年02月19日15:3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出发了

吃过晚饭后,吴京赶往公司看电影《战狼》母带吃过晚饭后,吴京赶往公司看电影《战狼》母带
吴京、谢楠一家三口的温馨一刻吴京、谢楠一家三口的温馨一刻
吴京在家陪着儿子玩吴京在家陪着儿子玩
在央视后台,候场的吴京给观众拜年在央视后台,候场的吴京给观众拜年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本版摄(除署名外)/记者刘畅 摄/记者 黑克

  在春晚舞台上演“打戏”的吴京,昨天下午和娇妻幼子提前开“年夜饭”,18点就离家。

  昨天下午4点,《法制晚报》记者来到演员吴京的家中,今年“喜当爹”的他正在抱着孩子“玩”,一边让妻子谢楠招呼记者进屋,一边教不到一岁的儿子说:“给叔叔拜年,新年好,拿红包!”

  除夕的吴京家晚餐是家常的饺子和一些下酒菜,由于晚上还有春晚的表演,谢楠对记者说:“今年我们家的年夜饭开得早些。”

  下午6点,吴京穿戴整齐准备出门,公司一个电话打乱了他的行程,“京哥,电影《战狼》的母带出来了,你来公司一趟吧。”电话那边传来工作人员的声音,吴京一句:“咱们快走。”匆匆忙忙地奔向公司。

  在公司看着母带,吴京有些“恋战”,还是经纪人在旁边频繁催促:“快点吧,京哥,赶春晚啦!”他才踏上“春晚”之路。

  春很忙

昨天18点30分,李宇春来到央视昨天18点30分,李宇春来到央视

  法制晚报讯(记者 郭洋洋 )

  李宇春春晚行程

  16点10分

  抵达央视梅地亚中心化妆、准备服装

  18点30分

  在央视现场连线

  19点12分

  回梅地亚换装、为节目做最后的准备

  22点

  到央视春晚[微博]后台备台

  22点54分

  登上春晚舞台,演唱《锦绣》

  23点

  到新闻直播间继续连线

  23点30分

  回梅地亚接受记者采访,全部采访完成时已到今日凌晨1点

  昨天22点54分,李宇春采用全息技术的演出让人真假难辨

  出道十年,李宇春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昨天也成为她近年来最忙碌的一个大年三十。

  走出央视演播大楼,李宇春在酒店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全部采访结束,时间已到今天凌晨1点,但李宇春始终未露疲态,她告诉记者初一就要回四川陪家人,心里很开心。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对自己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李宇春:今年我出道十年,其间历练了很多。来到春晚的舞台,我觉得是对歌手身份的一种肯定。我是一个希望自己走得很稳的人,十年后才来春晚,我也会更心安。

  法晚:为什么选择在春晚演唱《锦绣》这首歌?

  李宇春:这首歌是2008年发行的,是专门为蜀绣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的,作为一个四川人,能在春晚上演唱这首歌我很开心。

  这首歌本身我也很喜欢,就是词多了点(笑),歌词是小四(郭敬明[微博])写的,我经常开玩笑地问他:“为什么把歌词写得这么长?知道现场很容易唱乱吗?”但他认为这样很好。

  法晚:正月怎么安排?

  李宇春:初一我就回四川陪家人了。其实虽然每年都很忙,但我春节一直是陪家人过的,今年是第一次错过年夜饭。正月我会有大概一周左右的休息时间,我放假的时候不喜欢出去玩,家里的亲戚朋友很多,这几天主要用来走亲访友。

  男女神

被评为今年春晚颜值最高的男演员张震跟记者打招呼被评为今年春晚颜值最高的男演员张震跟记者打招呼
面对其他演员的签名要求,段奕宏来者不拒面对其他演员的签名要求,段奕宏来者不拒
“女神”瞿颖上台前补妆“女神”瞿颖上台前补妆
刘涛在后台给演员们拜年刘涛在后台给演员们拜年
刘德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准备登台刘德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准备登台

  法制晚报讯 本版文/记者 郭洋洋 本版摄/记者 林晖 黑克

  对于很多人来说,春晚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数星星”。刘德华、张震、刘涛[微博]、瞿颖[微博]、贾玲……看着高颜值的男神、女神们在台上卖力地演出,观众们还有什么别的奢求呢?

  要说大咖,十年后再上春晚的刘德华可谓明星中的明星。华仔一出场,春晚的舞台也被其强大的气场镇住,好多观众都说,刘德华自己作词并演唱的《回家的路》是昨晚难得的能让人静心聆听的节目。除了华仔,另一位人气颇高的男神非张震莫属。作为一个电影演员,张震是首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其与吴京合作的武术节目《江山如画》可谓获得了观众的满堂彩,大家一致评价张震已隐隐有了宗师范。

  男神的光环之下,女神们也毫不示弱。“国民好媳妇”刘涛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就敢于挑战难度最高的喜剧小品,可谓蛮拼的。今年春晚,热衷于喜剧的女神不止刘涛一位:瞿颖已是央视春晚的老朋友,但身份一直在转换,最初的模特、随后的歌手、如今的喜剧演员,可谓女神里的全才。而昨晚和瞿颖合演小品《喜乐街》的贾玲也被不少网友封为女神,虽然小品里演了个女汉子,但网友们都评价说,“女汉子的性格也挺招人喜欢的,何况贾玲人还长得那么喜庆”。

  亲爱的

佟大为、关悦夫妇和小演员进行最后的彩排

佟大为、关悦夫妇和小演员进行最后的彩排

一对青年群众演员面对记者的镜头大秀恩爱

一对青年群众演员面对记者的镜头大秀恩爱

为了用手机抢红包,两位演员闹起了别扭

为了用手机抢红包,两位演员闹起了别扭

演出结束后,陆毅、鲍蕾、贝儿一家三口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离开现场,吸引了众多媒体的镜头演出结束后,陆毅、鲍蕾、贝儿一家三口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离开现场,吸引了众多媒体的镜头

  法制晚报讯(记者 郭洋洋)本版摄/记者 林晖

  大年三十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为了能给全国人民带来欢笑,不少夫妻、情侣,甚至家庭昨晚却只能在春晚舞台上共庆新年了。虽然不能留在家里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但无论是陆毅[微博]、鲍蕾[微博]、贝儿的“合家欢”,还是佟大为[微博]、关悦[微博]的“夫妻档”,台前幕后的恩爱依然羡煞旁人。

  “宝贝乖乖宝贝乖乖,你是我们最美好的期待……”在《幸福家家有》的歌声里,陆毅、鲍蕾和贝儿度过了他们的除夕之夜,虽然过年的地点不在家里,一家三口齐聚春晚仍然幸福、温暖。

  昨天,这一家三口特意共同挑选了大红色的服饰,在春晚后台,老远就能看到他们依偎在一起的身影,演出结束走出演播室时,一家三口更是在闪光灯中紧紧挽着对方,仿佛三只树袋熊紧紧抱住大树,合家欢的甜蜜溢于言表。

  同样跑到春晚上秀恩爱的还有佟大为、关悦夫妇。

  此前,佟大为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他和关悦连情人节都是在春晚彩排现场过的,小两口可谓为春晚牺牲不少。好在两人节目排在第一个,节目演完就能安心回家过年了。

  在春晚后台,秀恩爱可不是明星的专利。众多群众演员们在春晚的舞台上得到的镜头可能不多,但小情侣们在台下不时地拥抱、接吻,还是非常惹眼的。春节就是个团圆的日子,与喜欢的人一起过年,再辛苦也甜蜜。文/记者 郭洋洋

  孩子们

候场的时候,疲惫的小演员枕着老师发的小羊玩偶睡着了候场的时候,疲惫的小演员枕着老师发的小羊玩偶睡着了
已经化好妆的小演员也想给老师做个造型已经化好妆的小演员也想给老师做个造型
两个小演员在后台开心地奔跑玩耍两个小演员在后台开心地奔跑玩耍
马梓茗(左)等小演员演出一结束就给家里打电话,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不禁流下眼泪马梓茗(左)等小演员演出一结束就给家里打电话,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不禁流下眼泪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穿新衣、放鞭炮、收红包……对大多数小朋友来说,春节总是和许多美好的事物联系在一起,然而对参加春晚演出的小演员来说,春节却是在紧张的演出和对爸妈的思念当中度过的。

  本版摄影/林晖 黑克

  “妈妈,我想家了。”儿童舞蹈《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小演员马梓茗在走下春晚舞台之后,一边给妈妈打电话一边痛哭出声。

  央视春晚后台,向来是孩子们“最有戏”。由于下午两点就要进场准备,凌晨离开,长达十个小时在后台,只为了台上不到一分钟的表演。

  儿童舞蹈《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小演员马梓茗来自新疆乌鲁木齐,为春晚他和他的小伙伴来北京准备了一个月,好久没回家的他,在走下春晚舞台后,哭了起来,拿着记者的手机,马梓茗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孩子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想家了!”

  看着几个孩子哭了起来,几位传媒大学合唱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也在一旁红了眼圈,为了能让孩子们过一个开心的除夕,哥哥姐姐围着马梓茗和他的小伙伴,给他们买冰淇淋逗他们开心,有了美食的“诱惑”,孩子们也很快忘却了“乡愁”。

  回家啦

潘长江在除夕夜与家人一起吃饺子 供图/潘长江

  法制晚报讯(记者 郭洋洋)

  过除夕:爹妈在哪哪就是年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您节目一结束就赶回家,心情特别急切吧?

  潘长江[微博](以下简称潘):那当然了,一大家子人等着我回去吃饺子呢。

  法晚:除夕之夜您家里的亲友多吗?

  潘:年夜饭有20人,这是我家过年的常态。东北人的宗旨就是爹妈在哪哪就是年,爹妈在哪哪就是家。

  法晚:家里的年夜饭吃什么?

  潘:年夜饭以东北菜为主,谁有拿手菜就谁上手。一般东北人过年,只要有鸡、有鱼、有肉、有青菜就可以了。

  法晚:今年女儿潘阳[微博]、女婿石磊没在家过年?

  潘:今年女儿、女婿去香港陪婆婆、公公一块过年了。以前每年都是跟我们一块过。

  法晚:是不是好久没回东北老家过年了?

  潘:出来后就没回老家过过年。每到过年的时候,都怀念在家乡、在黑土地上过年的感觉,而且那边有我的朋友、我的同学。说白了,一到过年的时候挺乡愁的,思念那边的人,思念那边的土地,思念那边的天,思念那边的水,毕竟是那边土生土长的,那边还是年味浓、热闹。现在想带父母回家乡过个年也挺难,铁岭那边已经没有家了。

  上春晚:已经习以为常

  法晚:上了这么多年春晚,对这个舞台很有感情吧。

  潘:我是1992年第一次上春晚,其实1990年就去了,最后节目给毙了,被安排到元宵晚会上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作为一个演员,可能都想通过这个平台和大家一起过年吧,一旦小品上了这个晚会,就象征着这个演员是全国最牛的艺人。但是我现在是无所谓了,主要看有没有好的作品,只要对得起观众,那就上,如果节目不好,不上也无所谓。

  法晚:第一次上春晚的状态是不是和现在差别很大?

  潘:1992年是特别想上春晚,尽一切可能要上。那时候上台紧张得差点尿裤子,哆嗦、脸蛋子抖,现在就跟玩一样了。还是现在的状态好,你演的越松弛,观众也越松弛,能营造一种快乐的气氛。

  法晚:会去网上看观众对自己节目的评价吗?

  潘:从来不看,因为我从来不上网,儿女晚辈也没人和我提这些。这种情况可能在刚上春晚的头几年还有,现在没了,因为上春晚在我家已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文/记者 郭洋洋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春晚后台花絮陆毅潘长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