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张杰挑战北极圈 雪橇遇翻车惊魂

2015年05月01日01: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5月1日)晚22:00,知名歌手张杰[微博]将加盟江苏卫视[微博]《前往世界的尽头》,与大张伟、卜学亮[微博]等旅行达人一同踏上北极圈的探秘之旅。在真人秀处女秀中,张杰不仅挑战了狗拉雪橇、冰球对决等极限任务,还冒着零下三十度极寒追寻极光踪迹,可谓是相当卖力。

  狗拉雪橇 张杰遭遇翻车惊魂

  狗拉雪橇是加拿大北极圈边缘最具特色的体验项目。为感受最正宗的雪橇犬文化,节目组来到了当地一家养有150只雪橇犬的知名牧场。但当刚这群拿着长枪短炮的“不速之客”一踏进雪橇犬的领地,便引发了它们如抗议般的狂吠。

  为了拉近与雪橇犬们的距离,张杰与卜学亮亲自操刀为狗狗准备三文鱼大餐,并贴心地将食物送到每只雪橇犬的食槽中。有趣的是,在保证每条狗温饱的同时,张杰还笑言自己给其中的几只“开了小灶”:“我很偏心地给我喜欢的狗狗多喂了一些。”在众多雪橇犬中,张杰与其中一只名为Jersey的哈士奇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雪橇犬们训练归来,张杰便会亲自为Jersey做全身按摩;而Jersey则温顺地放松全身任由张杰“摆布”,看上去相当享受。

  狗拉雪橇的赛道上不仅仅飞扬着速度与激情,也藏匿着危险。当六只强壮的雪橇犬在湿滑的赛道上一路狂飙时,踩好刹车、保持平衡便成了驾驶者最难掌握的技巧。不过运动细胞发达的张杰却没有把这个难题放在心上。尽管教练再三叮嘱“要小心”,张杰依然对着镜头笑称:“我一定要保持帅气。”

  刚踏上雪橇,由于行驶速度缓慢,张杰还能一边保持帅气站姿、一边游刃有余地驾驶。但当时速加快到60公里时,身为新手的张杰就有些hold不住了。只见他站在雪橇上摇摇晃晃如玉山之将崩;在过弯时张杰终于坚持不住,因身体失衡而摔倒在地。正当工作人员准备上前施救时,没想到张杰拍着身上的雪站了起来:“没事,我有八块腹肌。”原来赛道旁厚实的积雪令张杰得以“软着陆”,害得众人虚惊了一场。

  冰球对决 大张伟[微博]遭“童子军”完爆

  在身处加拿大的一周里,旅行达人无时不刻都能感受到冰球文化的巨大影响:冰球比赛新闻报道天天占据媒体头条;商场超市里花样繁多的冰球用品让人目不暇接;现代化的室内冰球场雄踞各大城市的中心位置……还来不及完全感受加拿大的冰球氛围,达人们就接到了节目组设置的挑战任务:三天后,将与当地一只冰球队进行冰上对决。 这支神秘之师令诸位达人如临大敌。尽管对于冰球一窍不通,诸位达人们还是颤颤巍巍地在冰面上摸索起来。为了减缓疼痛,达人张蓝心[微博]在原本就已经受伤的脚踝上咬牙多绑了两层胶带;缺乏运动细胞的漫画师刁羽也连续摔倒后爬起继续练习。而大张伟则在训练中延续了以往的无厘头风格——只见套上厚重防护服的他一边在冰面上缓缓挪动,一边大呼:“穿着这个护腿就跟跪搓衣板儿似的!”

  三天的强化训练令达人们终于熟悉了这项冰上运动,身为队长的大张伟甚至还安排了多种进攻战术。可当众人在冰球馆内见到对手的真容时却彻底傻眼——原来,节目组所谓的“强大对手”竟是一群身高不及一米的孩子!

  据悉,受冰球文化的印象,当地很多家庭会在孩子刚满3岁时将其送入冰球学校。此番达人们面对的孩子军团即便平均年龄只有六岁,也足足有了3年的球龄。因此身高体型虽占尽优势,“大张伟队”还是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比赛仅仅进行了10分钟便被这群孩子连入两球,大张伟直喊“惭愧”。究竟达人们能否知耻后勇完成逆袭,将成为本期节目的一大看点。

  追寻极光冰上“开唱”

  节目组挑战零下三十度极寒 相对于冰球比赛与狗拉雪橇,在极寒中追寻极光则更具挑战性。据了解,节目组到达北极圈边缘时正值当地自然条件最为恶劣的时令——最低可达零下30度的极地温度、最高可达8级的强风、深可过膝的皑皑白雪、反复无常的天气变化……这一切,对于追寻极光的达人们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为了一睹极光的真容,节目组不惜披星戴月在崎岖且湿滑的山路上驱车行进。当历经三小时的颠簸赶到极光观测点时,原本晴朗的天空却忽然“变脸”,狂风伴随雨雪呼啸而至,夜空更是被乌云遮了个严严实实。不得已,达人们只好在风雪交加中继续苦等。直到四小时后云销雪霁,极光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众人不禁哆嗦着早已冻紫的嘴唇,爆发出一阵欢呼。

  苍穹之上,丝般的青光与蓝光交相辉映,在空中幽幽浮动,如梦似幻……《前往世界的尽头》节目组用镜头记录下了这唯美壮丽的一刻。而在极光的笼罩下,张杰情不自禁仰卧冰面,悠悠地唱起了十年前的成名曲《北斗星的爱》。对于这番情感流露,张杰直言极光令自己回想起出道十年来的坎坷。“我也希望通过在极光下唱起这首歌曲,保佑天下每一个‘星星’(张杰粉丝名)都能健康幸福。”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张杰前往世界的尽头大张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