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呀致敬妈妈 金星鼓励女性痛快哭

2015年05月01日09: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曾经有一个招聘视频在网上很红,招聘全世界最辛苦的职位,而这个职位就是“妈妈”。这个五一劳动节恰逢周五,东方卫视大型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21:23将准时与观众相约,在劳动节感恩最伟大的劳动者,让我们一起为妈妈加油!

  金星[微博]分享“流泪时刻”,鼓励妈妈畅快流泪

  在上周《妈妈咪呀》的舞台上,来自台湾地区的妈妈张维尼,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四天闪婚、四个孩子,为家庭奉献十年后,丈夫决定支持妻子登台寻梦,家庭后援团的集体亮相,温馨感人。这回即将在劳动节当天播出的《妈妈咪呀》中,来自哈尔滨的妈妈——33岁的王锦豫,也将登台寻梦,不过与张维尼不同,她的丈夫不太支持她,“其实我三年前就想来了,但是老公不让。”一直梦想在舞台上为自己活一次的张锦豫,这回决定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我想让老公知道,做菜、干家务、照顾孩子是我的强项,但我的最强项还有一样,就是唱歌。”

  王锦豫的丈夫在当地铁路局工作,一年中大半年时间都不在家,“每年一到节假日,春运、暑运,他就特别忙,没法顾家里。上海这里,因为跑的线路关系,他老来。”这回,为了寻梦,王锦豫一个人来到了这座丈夫一直常来常往的城市。因为丈夫的工作特殊性,平时王锦豫一个人扛起了一个家,“扛大米、扛菜,这样的体力活,都得我一个人干。有多少次,我扛着东西含着泪,往楼上爬,因为这些事情我不做,就不会有人帮我做了。”

    从小就喜欢唱歌的王锦豫,年轻时也有过登台的机会,她向媒体表示:“高中时,我曾经被我们哈尔滨艺术团挑中,但是妈妈坚持不让我去,她认为女孩子就该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按部就班地结婚、生孩子。我听妈妈的话,18岁进入邮政局工作,一直过着她觉得我需要的生活。”不过这一回,在《妈妈咪呀》的舞台上,她决定为自己活一次。一曲《Maria》唱得畅快淋漓,泪流满面,也让观察员黄舒骏[微博]直言:“第一次看到有妈妈唱完哭得那么惨,但不是因为伤心,而是因为幸福。”金星紧跟表示:“女人就是水做的,流流泪,发泄一下,没什么不好的。流完泪,继续坚强乐观!”在外人看来,从不相信眼泪的金星,也将现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流泪时刻。

  “鸡妈妈”一嗓惊人,心愿更惊人

  “一嗓子就惊为天人”很少会有妈妈直接获得观察员那么直接的赞叹,来自陕西的妈妈高琳就得到了。不仅是,更兼任“CEO”,她在村里开办的生态养殖场养了一万多只鸡,事业成功的背后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丈夫回家。“我和老公结婚后,他就出去打工了。一年到头也见不到老公几次,每次他回来,我都舍不得让他走。我想着,生活变好了,我们有钱了,他就能回来了。但是我一个农村妇女,啥也不会,就会养几只鸡,所以就这么开始了……”

  高琳笑称:“家里的鸡一听我唱歌,能全飞起来。”作为一名养鸡专业户,高琳在家乡已经小有成就:“目前我已经养了一万三千只鸡。”节目中,她公开卖鸡蛋的收入,瞬间让观察员改口“高老板”。有时候一份事业能否做大,爱,是一个很大的源动力。因为这份最简单的发自内心的源动力,高琳业绩斐然。对于未来,她还有着更大的梦想,“除了自己的丈夫,我也想让村里更多的丈夫们回家。我们村里穷,很多男人都出去打工赚钱,现在我让村里人来养鸡场工作,村里比以前热闹一点,我希望能够把事业做得更好,大家都能回来团聚。”这一番霸气的事业展望,也让观察员们感慨万千,呼唤在外奋斗的年轻人们,多回家看看,有时候“家”门口的事业才是最值得打拼的事业! 还有更多妈妈的精彩表现,就在本周五21:23东方卫视大型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这个劳动节,向最伟大的劳动者妈妈致敬!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妈妈咪呀金星东方卫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