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模》张亮:当模特是老天赏饭吃

2015年05月13日15: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张亮参加《中国超模》脱口秀 张亮参加《中国超模》脱口秀

  新浪娱乐讯 自参加了《爸爸去哪儿》之后,“中国首席男模”张亮[微博]便成为电视荧屏的宠儿,各类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邀约不断,而他也乐此不疲地游走在爸爸、演员等身份之间。

  张亮实现了人生华丽转型,但他也不忘初心,以“中国顶级男模”的身份加盟即将于5月21日晚21:20在重庆卫视开的大型时尚真人秀《中国超模》。首次担任超模导师,张亮表示要“以最专业的眼光去衡量,选出真正能够代表中国之美的超模”。他向学员坦白模特行业的残酷,不仅是靠脸吃饭,更是靠“老天赏饭吃”,对外形条件的要求极其严苛,细化到膝盖骨大小。

  张亮要做最专业导师《中国超模》回归老本行

  “中国首席男模”张亮凭借《爸爸去哪儿》人气大涨后,跨界开始当演员,相继出演《爸爸的假期》《Doctor异乡人》《六次别离》等火热剧目,昔日的超级男模俨然实现华丽转型成为职业演员。但是,毕竟在模特圈摸爬打滚十几年,张亮表示不愿意浪费这十几年的模特经验,选择加盟《中国超模》,也是其回归老本行的途径,“虽然我们现在已经跨界成为演员,但是我还是希望将自己从中国赚钱最少变成最多的模特的经历、知识,言传身教地分享给学员,从心理的角度给他们一些辅导,让他们少走弯路。”

  张亮表示《中国超模》从模式上来看非常成熟,从学员的选择上来说更国际化,“节目的宗旨是让世界看到中国之美,所以我觉得一定要找有中国特色的学员才可以对得起‘中国超模’的称号。” 对于选择、评判学员的标准,曾经参与过众多国外品牌秀、时装周的张亮表示:“每个国家、每个性别、各个年龄层的人的审美是不一样的,我的工作就是要以最专业的眼光去衡量,选出真的能够代表中国之美的超模。”

  首次当导师,张亮对自己的要求是“最专业”,而坐在《中国超模》导师的这把椅子上,他最大的感想是:“其实我们懂得每位学员每个阶段的想法,所以我们可以言传身教地去传授一些让他们受益匪浅的知识和经验,学员们在《中国超模》的舞台上会有一些挫折,我希望从心理的角度给他们一些辅导。”张亮坦言,现在模特行业有很多新鲜血液,两三年就会出一代新人,淘汰率非常高,竞争压力非常大。因此在这个舞台上,他希望能以最专业的眼光帮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掘自己,让自身优点最大化,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模特行业是老天赏饭吃,外形标准细化到膝盖骨大小

  模特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就是身材纤细高挑,五官精致有特点,像“中国首席女模”吕燕,“中国首席男模”张亮等,他们并不是最好看的,但他们却是非常有特点的。张亮作为在模特圈摸爬打滚十几年的人气超模,自是深谙模特行业生存的道理。“模特可以在年轻的时候找到人生的爆发点,在短暂的时间里学到很多知识,从工作以及对自己的理解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但是,模特只是“过度职业”,他表示进入此圈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舟,竞争压力非常大,“中国男模万人以上,能叫上名字的超模却没有几个,所以能混到100名以内已经是很OK的了。”

  模特就是“老天赏饭吃,真的是外在条件决定一切。”张亮坦言,对于模特来说外在条件占到70%,后天再努力也只能弥补30%,模特有固定的外形要求, “我们穿的品牌样衣都是一个尺码,不会因为说你矮一点,你胖一点,你脚大一点,为你特别定制,除非你走到了特别特别高的级别,所以大家都同样高,体重相差无几,拼的就是外在气质。”

  对于模特外形的评价标准,张亮表示:“并不是简单地要求女生要175cm以上,男生要186cm以上。模特这个行业跟其他行业特别不一样,它的标准非常细致,我们会评价到你的跟腱、脚趾、甚至是膝盖的大小,五官的比例。”并不是你的眼睛越大,炯炯有神就是完美,“因为我们经常会拍一些特写,两个眼睛之间一定要看起来是一个眼睛,太大的话会觉得是分开的,太小的话会觉得是对眼,” 张亮解释。

文章关键词: 中国张亮超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