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散布跑男来哈尔滨谣言被行拘

2015年05月15日22: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跑男们 跑男们

  中新网哈尔滨5月15日电(秦雷 记者 刘锡菊) 5月14日,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散布“跑男来哈”谣言的违法嫌疑人晓伟(男)、晓静(女)被哈市警方行政拘留。

  5月12日,微信公众平台上的微信公众账号突然传播跑男在哈西万达等地举行活动的消息,导致当晚从18时开始,上千人聚集在哈西万达广场,直至23时15分才散去,影响很坏。

  事件发生后,南岗分局哈西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于5月14日将违法嫌疑人晓伟、晓静抓获。查明晓伟、晓静等人在太阳岛成立了一个游戏项目,主要以模仿类似于“跑男”的游戏项目为主。晓伟为主要负责人,会员分为竞技跑男88元一位,休闲跑男128元一位两个档次收费。2015年4月下旬申请的微信公众账号,5月1日正式运营。5月12日13时许,晓伟在网上看到一张图片,说“跑男”要来哈尔滨,并且配有“跑男”在机场的照片(实际为“跑男”在别的机场的照片)。晓伟断章取义的认为“跑男”已经到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他在发现哈尔滨还没有别人发出类似消息后,为扩大其经营的项目的影响,增加其营业收入,跟晓静两人商量了一下,于5月12日15时左右,在微信公众账号发布虚假信息,内容是“跑男”已经到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可能是要到哈西万达、包贝尔[微博]火锅店、或太阳岛这三个地方做活动,并说行踪保密,请大家关注。同时配上自己在网络上下载的“跑男”在机场的相片。其中提到的三个地点,“跑男”有可能去哈西万达这个地点为晓伟在网上看到的类似消息;包贝尔火锅店为晓伟的猜测;说可能去太阳岛“是晓伟自己为了给自己的项目做广告,杜撰的。

  南岗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一项,对晓伟、晓静两人分别予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完)

  (原标题:“忽悠”上千人 网上散布“跑男来哈”造谣者被行拘)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跑男哈尔滨男子奔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