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会》梅兰芳真迹亮相明清扇值几十万

2015年06月10日10: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扇子文化和中国功夫的结合 扇子文化和中国功夫的结合
嘉宾展示宝扇 嘉宾展示宝扇
明清纯金扇面 明清纯金扇面
扇子文化和现代魔术的结合 扇子文化和现代魔术的结合

  新浪娱乐讯 今晚(6月10日)21:20,天津卫视推出的传统文化深度访谈节目《群英会》推“扇子”主题,主持人裘英俊和来自法国、西班牙、美国、俄罗斯的嘉宾们畅聊中国“扇子”文化。来自“王星记”的特邀嘉宾孙亚青携吴昌硕、梅兰芳真迹做客《群英会》。

  此次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孙亚青特意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历史扇、名人扇、工艺扇,甚至还有拉花制扇的工具。嘉宾们最为好奇的是自带香味的檀香扇,孙亚青介绍说:“檀香扇的原料只有印度有,现在一吨檀香木要460万,像这样的一把扇子制作周期需要5年以上,市场价格4到5万,像带有水浒108将的扇子要经过88道工序。”

  一把明清历史扇惊呆现场嘉宾,扇面以24K纯金加工,背面也是以金箔剪贴的三格景,一百多年过去颜色无丝毫褪变,市场价格在20万左右。当场最贵的一把“宝扇”当属清末画家吴昌硕先生的真迹,齐白石擅长画虾、吴昌硕则长于牡丹。扇面画作于吴昌硕先生去世前一年,十分珍贵,扇面作画纸非常难控,因此每一笔都需谨慎而不失力道。“整把扇子从历史价值到扇面艺术价值换算成市场价格有50万之高。”

文章关键词: 群英会梅兰芳吴昌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