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味家族爆笑吹鸭子 陈伟霆濒临“崩溃”

2015年08月01日07: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十二道锋味》自去年三季度播出第一季后,以其精致唯美的画面、超强的明星阵容以及令人难以抗拒的美食题材迅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成为了最受观众喜爱的美食节目之一。8月1日(周六)晚22:00,第二季《十二道锋味》将再度归来。这一季,“锋味大厨”谢霆锋将化身“中华小当家”,带着由羽·泉、陈伟霆[微博]、马苏[微博]四位小伙伴组成的“锋味家族”走遍神州大地,探寻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

  第一期节目,谢霆锋便挑战起了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菜品“北京烤鸭”。首次尝试古法烹饪,即便是有着不错功底的“谢大厨”有时候也难免犯难,而“锋味家族”更是被一道“吹鸭子”的工序闹得状况百出,场面爆笑至极。为了获得最优质的食材,“锋味家族”以及前来帮忙的“锋味小伙伴”佟丽娅[微博]不得不上山下水忙“打工”,被安排去采集蜂蜜的佟丽娅还险些被蜜蜂蜇脸。最令谢霆锋和小伙伴们没想到的是,节目首期录制便遭遇到了北京十三年来最强的一场沙尘暴,紧急情况下节目甚至差点中断录制。在百般磨难中,“锋味家族”最终能否出师告捷,完成这道高难度古法烤鸭呢?8月1日(周六)晚22:00浙江卫视蒙牛《十二道锋味》为您揭晓。

  “锋味家族”首度亮相爆笑“吹鸭子”

  陈伟霆与鸭屁股亲密接触濒临“崩溃”

  《十二道锋味》每一期都会为观众呈现一道经典美食,第二季改走“中国风”,第一站便选择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帝都”北京。说起北京名菜,大多数人都会瞬间想到那道名扬四海的北京烤鸭,勇于挑战的谢霆锋这次不但要尝试这种从未试过的烹饪方法,还直接挑战起了清宫御膳房采用的高难度“明火挂炉法”。

  中华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此前更专注于西式餐点的谢霆锋这一季想要探寻并不熟悉的东方美食,独自上阵已经颇感吃力。于是由“国民组合”羽·泉、“人气小鲜肉”陈伟霆、“实力派女神”马苏组成的“锋味家族”成了这趟中华美食之旅最大的助力。首次亮相,面对一道“吹鸭子”的工序,几乎没什么烹饪经验的“锋味家族”就集体犯了难。节目中,为了把鸭子吹成标准的45CM胸围,“大表哥”胡海泉[微博]和“大表姐”马苏拿着两根塑料管对着腋下开了洞的肉鸭疯狂吹气,而作为“小表弟”的陈伟霆只好担当起堵鸭屁股这项“重任”。然而虽然操作看起来简单,但总是漏气和渗出“异物”的鸭屁股却一直在给“锋味家族”捣乱,令他们接连尝试多次都不能成功。到最后陈伟霆甚至不得不直接用手指堵着鸭屁股,满脸“这一刻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的表情,充满喜感的场面令人捧腹不已。

  《十二道锋味》第二季历经十二次磨难

  回归首期遭遇北京十三年来最强沙尘暴

  在第一季节目中,谢霆锋带着小伙伴走遍全世界6个国家,12座城市,为了寻找心目中理想的食材费劲千辛万苦,上过天下过海爬过雪山甚至还攀过悬崖,虽然过程很艰辛,但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但到了第二季,似乎是为了考验“锋味家族”们追求美味的决心,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总会不时发生一些小插曲甚至大考验。在之前第二季《十二道锋味》的开播发布会上,节目组就曾表示:“《十二道锋味》第二季经历了12次磨难,有时候甚至面临着停机的风险。”为了取这趟“美食经”,谢霆锋带着小伙伴们也算经历了整整一十二难。

  第二季的回归后的第一期,本周的《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和小伙伴们就遭遇到了一场北京13年来最强的沙尘暴。节目中,原本正打算生火开始“暖炉”这道工序时,突然间风沙四起,感受到不寻常的“锋味家族”不得不停下手上所有的准备工作进屋躲避。而此时,距离烤鸭任务完成只有18个小时,狂浪的“妖风”将预定好的计划全部打乱,甚至连正常的录制都显得有些困难。第一次挑战就将因为突如其来的天灾宣告失败?虽然嘴上说着“要是下大雨就真的是天意了”,但不服输的“锋味家族”显然不想放弃。究竟他们最终能否顺利完成这道高难度的美味佳肴,为第二季开一个好头呢?8月1日(周六)晚22:00浙江卫视蒙牛《十二道锋味》,敬请期待。

(责编: 浅乐)

文章关键词: 十二道锋味陈伟霆谢霆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