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正文
《天龙八部》大纲出炉 周晓文:原著人物只留一半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01日1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05月01日讯:(记者赵斌) 40集内地版《天龙八部》筹拍在即,除了演员阵容外,故事情节也是金迷们关注的热点。特别是金大侠首开金口,允许剧组可以在原著上创新,更是吊足了金迷的胃口。昨日,记者从导演周晓文处获悉,目前,该剧剧本大纲已经出炉,整个剧本也将在7月完成。现在最让其头痛的问题,是怎样把这部戏拍得悬念十足又不太离谱。

  原著人物只留一半

  有了《二嫫》、《秦颂》、《乱世英雄吕不韦》等大制作的经验,周晓文对驾驭《天龙八部》显得信心十足。他认为,金庸的这部小说是一部“武侠寓言”,拍摄时也会按照“武侠寓言剧”的思路拍,既不会过于写实,也不会太浪漫。《天龙八部》人物有244个之多,此次内地版筹拍,对如此繁杂的人物关系如何处理呢?周晓文表示,为了让剧情集中,故事将围绕乔锋、阿朱、阿紫、段誉、王语嫣、虚竹展开,凡是与这几个主要人物没有太大关系的人物和情节将统统删去,最后保留下来的人物大概只有120个左右。但没有增加任何原著上没有的人物和故事。

  《天龙八部》拒绝神话

  对于故事大纲具体内容,周晓文不愿透露,只称7月份剧本就可完成,现在4个年轻编剧正在按大纲编写剧本。不过,周晓文坦言,整个电视剧会基本尊重原著脉络,但开篇会有调整。原著开头写段誉到处惹是生非,如果作为电视剧开场则显得有点乱。另外,他不想把《天龙八部》拍得太玄,甚至神话了,要拍得合情合理一点,怎样把两者结合让他有点头痛。比如段誉的绝世武功“凌波微步”,有64种不同的动作,如何设计、表现,着实让他犯难。“段誉要跳得比乔丹还要高,但也只是能跳而已,绝不能像鸟一样一飞冲天,更不会腾云驾雾。”另悉,《天龙八部》投资方已和云南大理有关方面正式签署协议,“天龙八部影视城”已于上月26日破土动工,预计8月竣工。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相关链接
孙海英吕丽萍联袂出演《天龙八部》饰“两大恶人” (2002/04/30 11:47)
谈演员说风波 张纪中:《天龙八部》要有自己的风格 (2002/04/17 08:32)
《天龙八部》圈定胡军陆毅是谣传 周晓文谈角色人选 (2002/04/10 08:44)
胡军陆毅领衔赵薇分饰两角 《天龙八部》阵容圈定 (2002/04/08 17:28)
《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将任《天龙八部》文戏导演 (2002/03/26 14:35)
研讨《天龙八部》剧本 周晓文:别拿电视剧和小说比 (2002/03/26 11:53)
拍金庸戏要尊崇原著 张纪中:我最钟爱《天龙八部》 (2002/03/23 17:22)
不会接拍《天龙八部》 赵薇:今年要拍我自己的电影 (2002/03/20 08:31)
吴子牛退出周晓文上任 《天龙八部》出人意料签导演 (2002/03/15 07:15)
张纪中不满《天龙八部》人物造型 心急如焚大光其火(2002/08/16/ 11:46)
陈好敞开心扉解析《天龙八部》“阿紫”(2002/08/15/ 10:40)
综述:《天龙八部》炒作示范本招数解秘(2002/08/14/ 09:33)
刘亦菲对《天龙》充满自信 自言气质像王语嫣(附图)(2002/08/13/ 18:08)
张纪中难舍“射雕情结” 桃花岛入围《天龙》拍摄圈(2002/08/13/ 15:39)
周晓文为《天龙八部》改戏 所有主要人物都提前出场(2002/08/13/ 10:09)
周晓文开机前谈《天龙》:重要的是形散而神不散(2002/08/13/ 08:58)
新人蒋欣将演木婉清 《天龙八部》主角全定了(图)(2002/08/13/ 08:41)
导演周晓文忐忑开拍《天龙八部》(2002/08/12/ 13:25)
钟丽缇演马夫人拒绝美艳 拍“天龙”将说广东话(图)(2002/08/11/ 09: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