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老同学大联欢》专题 >正文
《老同学大联欢》本期嘉宾--美丽才子李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5:2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见到李泉之前,我去网站上查了一下有关他的资料,其中,有一个李泉的歌迷网,叫“泉心世界”。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一个“泉”字,所以有人叫他“泉才”,而歌迷就称呼他的音乐为“泉心世界”,他的歌迷因此叫“泉家人”,他出的琴谱叫“全琴记录”……

  李泉是上海人,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创作型的歌手。从小学习古典音乐的他,自95年出道以来,一共出过5张个人专辑。做歌手之外他的创作也得到了流行音乐圈的广
泛认可,他最初签约台湾滚石给林忆莲写歌,随后陆续给刘德华、杜德伟、苏永康、许茹芸、孙悦、林依伦等许多歌手创作歌曲,特别是他给台湾女歌手范晓萱创作的《蓝旗袍》、《哭了》和《我要我们在一起》等歌曲,在歌迷中影响很大,也帮助范晓萱成功转型。

  李泉与孔祥东:曾经是同一个专业老师,曾经在同一个琴房里练琴,曾经上过同样的小学、中学、大学,两个同样从小习琴并且技艺高超的钢琴高手,几乎拥有了同样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时代。然后,大学毕业后,师哥继续在钢琴领域的研习并蜚声国际乐坛,师弟则投身流行音乐的领域摸爬滚打独树一帜,但彼此都很关心对方的发展。时隔多年,在上海广电录音室里,师兄弟二人再次重温了昔日同窗的钢琴时光,新专辑《2046》里这首《德乐》(钢琴曲)在唱片里最长的曲目见证了两位音乐才人钢琴圣手的才华技艺和友谊。

  我们《老同学大联欢》节目,现场请来了丁薇、唐哲、安栋等李泉的老朋友。看看他们眼里的李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想知道李泉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习惯吗?你想知道李泉面对镜头最最真实的一面吗?来到我们现场的“泉迷”对李泉是什么样的印象?李泉的亲密爱人是怎么评价他的?……答案仅在《老同学大联欢》,现场精彩不断!

  《老同学大联欢》本期嘉宾——李泉

  首播:北京电视台—2,2月21日周六:16:10

  重播:北京电视台—2,2月22日周日:06:10

  2月23日周一:09:22

  2月27日周五:24:30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