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华之剑》正剧也娱乐 命案枪战卧底一个不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20:46 新浪娱乐

  《中华之剑》正剧也娱乐

  命案、枪战、卧底一个都不能少

  即将杀青的电视剧《中华之剑》,改编自轰动一时的同名纪录片。在发扬原纪录片沉重的社会意义的同时,电视剧《中华之剑》更注重用情节吸引观众的眼球。仔细看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华之剑》运用了时下公安戏中必不可少的命案、枪战、卧底等诸多元素,在娱乐性上下足了功夫。

  《中华之剑》片长二十集,每集都至少有一个有名有姓的人被杀。全剧线索始于台商林滨之死,资料显示他是贩毒拒捕中被击毙,然而警方却发现,他死亡的背后隐藏着一起足以撼动国际毒品市场的阴谋。从此毒贩内斗、杀人灭口、神秘失踪、悬疑命案层出不穷。

  “有毒必有枪”,毒品所在之地就是混乱丛生之地。枪战,不论对毒贩还是缉毒警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因此在《中华之剑》中自然少不了大大小小的枪战场面,在拍一场轰炸的戏时,还因为炮火炸得太大、飞得太远,在旁边草亭的屋顶上烧了起来,幸亏抢救及时,才有惊无险。

  再说到“卧底”,这可是个时髦的词儿,《无间道》系列红遍大江南北之后开创了两个凡是,这年头影视剧凡是讲侦破故事的不弄点儿“敌中有我、我中有敌”就有嫌落伍,凡是做卧底情节的还一定要叫那卧底混进敌方高层才算流行。毒贩内部有公安卧底,警察中间也有“内鬼”。毒贩开会,警察马上就了解了详情;警方的布置,毒贩也早有应对之策。满嘴正义的高层官员,也许却是毒贩的内线;帮派间叱咤风云的大佬,也许他却另有使命。这样的角色安排,成为《中华之剑》绷紧观众神经的一剂猛药。

  不过《中华之剑》毕竟是正剧,所以也不能一味的玩玄乎,剧中对“卧底”这一群体的描绘是非常真实的。剧中有段这样的情节:新上任的缉毒队长许文聪看见几个浑身污秽,衣衫褴褛的人走进办公室,大剌剌的往办公桌前一坐,连忙呵斥:你们是什么人?快给我出去!那些人一脸不屑:你又是什么人?后来有个老警员过来,才解开误会:原来他们是队里的缉毒干警,刚执行完野外潜伏任务回来。片中还有不少形形色色的线人,这是些小角色,但却非常生动。有一个线人,是个美丽又倔强的女孩,最后爱上了常戎扮演的木讷男主角张海,爆出不少可爱的笑料。(舒扬阳撰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华之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