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央视第6套将进行现场转播香港电影金像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综合报道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4日举行。据悉,本次颁奖典礼香港有关方面极其重视,主办方安排了一系列新颖的环节向观众推介优秀的香港电影,中央电视台第6套将第一次进行现场转播。

  嘉宾:“重量级”明星悉数登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本次金像奖不仅有香港的一众“重量级”人物,包括嘉宾曾志伟刘德华张学友、吴思远、韩红李克勤、许冠文、洪金宝、舒淇、杨采妮、刘青云吴镇宇郭富城吴君如李心洁、王晶,还有由金像奖委员会热情相邀下的姜文冯小刚、黄建新、徐静蕾、张亚东、周迅刘璇等内地电影人。而梁朝伟和刘德华将颁发“演艺光辉永恒大奖”,表扬张国荣梅艳芳的贡献成就。柯受良和林振强亦获颁“专业精神奖”。除张学友献唱林振强旧作外,曾志伟和柯有伦则回顾柯受良的人生。

  预热:特刊厚达200页

  在颁奖前的4月1日至3日,以香港电影和内地电影的关系为总主题的3场研讨会将作为金像奖的主体活动在港举行,姜文、冯小刚、黄建新等将参加3日的“制作和创作”研讨会。

  除此之外,本届金像奖还别出心裁地召集所有的影帝、影后和最佳导演候选人在有“全能艺术家”美誉的夏永康的影楼专门拍摄合影,他们的“玉照”将刊登在金像奖特刊上。而今年的特刊也打破了以往只有候选片和提名者资料的惯例,特刊内同时增加两个专辑,其一为回顾过去22届金像奖的历史,其二为探讨港产片与内地电影市场的日渐紧密的关系,中间配发大量生动翔实的回顾文章和对许鞍华、吴思远、刘德华、梁朝伟、张曼玉等影人的采访,厚达200页。

  主持人:八人崭新阵容

  本届金像奖请来了香港著名的“栋笃笑”高手黄子华偕同余安安、何超仪、朱茵、应采儿、曾宝仪等7位美女同台主持,相信崭新的面孔会带来一些新意。

  结果:公布具体得票数

  “今年金像奖不但要让你知道是谁赢,还要让你知道赢多少。”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透露了今年“金像奖”推出的一个新招:在4月4日晚颁奖典礼结束以后,金像奖委员会将于4月5日公布每一位得奖者的具体得票数,届时热门为何落马、黑马如何产生的“真相”都将大白于天下。金像奖到今年已是第23届,这样的做法尚属首次。

  转播:央视压缩广告时段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通过CCTV-6向全国现场转播,所谓“现场转播”虽然比真正的“现场直播”延后了90分钟,但使用“同声传译”的方法还是能够保证现场真实感。在不影响现场气氛的前提下,用普通话翻译现场嘉宾的粤语,保证让观众在第一时间里看得精彩、听得明白。同时,为了尊重内地观众的欣赏习惯,尽可能减少广告的干扰,在全程转播的过程中,CCTV-6将11个段位的广告浓缩为3段。

  而且在转播当晚,国内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香港金像奖颁奖盛况,还可以欣赏到由《世界电影之旅》前方报道小组独家采访的众多香港电影巨星。根据金像奖组委会向电影频道提供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等主要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前方报道小组逐一对他们进行了专访。目前,吴镇宇、吴君如、任达华、张学友以及电影《无间道》、《忘不了》的主创人员均已接受了电影频道的专访。(记者王佳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