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引风波 崔永元向老电影人道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崔永元(右)分别饰演特务和阿米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播放的《电影传奇--怀念战友》因没有编剧乌-白辛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演唱者吴影和于淑荣的介绍而引起了乌-白辛夫人、吴影女儿的不满。昨晚,崔永元借本报向这些老电影人道歉,“不是我们故意遗漏而是根本没法联系上他们”。为此,本报文化新闻部与《电影传奇》合作,于今日开通“《电影传奇》线索热线”,急寻1980年以前参加过老电影拍摄的四川老电影人。观众对该栏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也请拨打热线电话。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电影传奇》引来老电影人不满

  刚刚播放的《电影传奇--怀念战友》引来意想不到的风波。据报道,该期节目重新演绎了电影《冰山上的来客》,节目播出后,该片编剧乌.白辛的夫人高岚和主题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演唱者吴影的女儿吴岩都表示了不满。据悉,《电影传奇.怀念战友》仅仅提到电影编剧乌.白辛一笔,而在谈到歌曲演唱者的时候,只采访了歌唱家李世荣,却没有提到《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演唱者吴影和于淑荣。乌.白辛夫人高岚称,崔永元不尊重历史,也不尊重逝去的乌.白辛。而吴影的女儿吴岩也称,中央电视台是全国权威性的媒体,在该台播出的节目会引起观众的误解,“我想让大家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我爸爸和于淑荣演唱的”。

  崔永元向老电影人道歉

  昨晚记者联系上崔永元,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看到这篇报道,“我现在正在设法联系高岚和吴岩,一旦联系上,我们会马上赶去采访,将这部分内容补充到重播的节目中去”。崔永元无奈地表示,他们并不是有意漏掉这些老电影的重要参与者,而是当时节目在拍摄中根本联系不上他们。“光是节目中出现的那张乌.白辛的照片,我们就在长影找了一个月。由于这些老电影拍摄的年代久远,人员联系起来十分困难,乌.白辛后来的故事还是我到成都的时候从魏明伦那里知道的。”崔永元更郑重表示,他希望借本报向编剧乌.白辛夫人高岚、吴影及其女儿吴岩表示诚挚的歉意。

  热线急寻老电影人

  崔永元表示,在拍摄《电影传奇》一年多的时间里,最让他头疼的就是找不到老电影人的下落。节目中几分钟的人物采访,他们经常要联系好几个月才能找到采访对象。为此,今日本报文化新闻部将与《电影传奇》栏目合作,今日10:30~18:30开通“《电影传奇》线索热线”,凡是在1980年以前参加过老电影拍摄的人,不管在影片中担任什么角色和工种,请拨打热线电话028-86616764,您的情况将被《电影传奇》栏目作为采访线索在今后的节目拍摄中选用。(本报记者胡晓《哈尔滨日报》申志远链接)

  被遗漏的人

  乌-白辛:长春电影制片厂1962年摄制《冰山上的来客》的编剧乌.白辛是我国第一位赫哲族戏剧家,他创作的电影纪录片《风雪昆仑驼铃声》,曾得到世界著名电影艺术大师伊文思的高度赞扬。在1966年9月的一天,因创作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已被江青点名之后,他以自己宝贵的生命来对抗文化专制,这位哈尔滨文联著名作家在松花江边自杀身亡。

  吴影:演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哈尔滨人吴影,后来还唱过《芦笙恋歌》中的《婚誓》,电影《钢城曙光》中的《草原晨曲》,还有《刘三姐》中阿牛哥的唱段等20余电影插曲,“文革”时被迫害下放到哈尔滨林机厂,复出后于1982年患脑溢血,现赋闲在哈尔滨家中。(哈尔滨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永元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永元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