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傅彪患病住院专题 >正文
傅彪摇身变“军阀” 《啼笑因缘》有权有势一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6:17 北京晨报

  本报讯 电视剧《啼笑因缘》正在CCTV-8播出,除了樊家树与沈凤喜的曲折爱情扣人心弦之外,一贯以忠厚老实好男人形象出现的傅彪所饰演的军阀刘德柱,也是观众注意的一个焦点。刚看惯了《青衣》中窝窝囊囊的面瓜,冷不丁摇身一变成了动不动就舞刀弄剑的军阀,观众可能不太适应,而傅彪自己却极为扬眉吐气,笑言:“可逮着一有权有势的,终于不再窝窝囊囊的了。”随后,正在拍摄《大清官》的傅彪抓紧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第一次演悲剧人物

  记:观众都在议论你为什么演军阀这么一个坏人?心里是怎么想的?

  傅:其实是底下观众、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你怎么老演窝窝囊囊的角色呀,我一想除了在《没完没了》里演了一回大款,喝了瓶路易十三,剩下就没什么了,这回可逮着这一拨儿了。这是开玩笑,我自己感觉不能说我最适合演什么角色,但导演给我角色之后,我一定会认真去思考。比如刘德柱这个人,他跟一般的军阀不一样,有文化,可以文武双全。相信权力能拥有一切,甚至拥有爱情。你不是看了昨儿晚上那集吗,刘德柱有句话,“我不仅要她(沈凤喜)的人,还要她的心。”但这可能吗?所以刘德柱也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得不到爱很可怜,他经常处于歇斯底里的状态。

  第一次即兴表演

  记:你演了这么多生动的角色,当初是怎么发现自己的表演才能的?

  傅:应该怎么说呢,小时候我就爱模仿,比如《没完没了》里那段快板,我不是爱说快板,就是爱学那个样子。我上中学的时候,教我的地理老师是一个河南人,他口音特别重,而且爱自问自答,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呀?是鄱阳湖。最大的沙漠是什么呀?是塔克拉玛干。我就在底下学,几十节课下来,那叫像,别人又跟着我学,弄得我们班跟河南班似的。现在都落下病了,我一见地图,一见那些地名,脑子里首先冒出的是河南话。这算是首次模仿秀吧,挺成功的。

  第一次隆重登台

  记:第一次亮相是在《甲方乙方》里吗?冯导怎么挑上你的?

  傅:我第一次登台亮相是在铁路文工团说唱团,那时候没名气,没戏找我。1989年团里排《红岩》,我软磨硬泡争到一个看守甲的角色,一共三句半词。后来遇见冯导,他说你怎么演得挺松弛,一点不紧张啊?是说唱团的经历帮了我。(晨报记者刘鹏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