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广电总局颁布“三大禁令”专题 >正文
广播电视产业化改革触动央视 剧中心要下海创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8:2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国家广电总局正在推进的广播电视产业化改革触动到了中央电视台,“改革要将我们单位转为中国最大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最近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透露。

  李培森介绍,改革的目的就是要发展电视产业。目前已经拿出了几个方案等待上级部门审批,预计将于年底启动。改革之后,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将实行公司化管理,将有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灵活的融资渠道和多样化的运作模式,还将制作电视剧之外的电视节目。

  这场以制播分离为核心的改革,涉及单位上至央视剧中心下至包括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等各地方电视台影视制作部门。根据记者的了解,早些时候,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拿出的方案中,曾有剧中心投资控股、和社会资本共同成立一家公司生产电视剧的设想,如今则是整体转换为节目制作公司,看来改革的力度超过了原来的设想,它意味着将来要和民营制作机构一道接受市场的考验。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四五百名员工,如何通过改革既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又保护大部分职工的利益是李培森想得最多的问题,他经常用“既感到压力又充满信心”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

  在紧张筹备改革的同时,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先从剧目选材方面入手。李培森介绍说,正在拍摄的电视剧《宝莲灯》、5月份即将开拍的《粉红女郎》续集《摇摆女郎》等电视剧更是显示出他们走市场的决心。此外,李培森告诉记者,即使像《民工》、《家有九凤》等主旋律作品也要非常注重其可看性,像把正在筹备的《民工》交付给中心的制片人张纪中,就是希望张纪中的市场理念能够为这样敏感、沉重的题材带来新的拍摄思路。

  刚刚度过20周年华诞的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被称为电视剧创作中的国家队,曾经推出过《红楼梦》等名片名著以及《苍天在上》等现实主义力作。作者:刘江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