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广电总局颁布“三大禁令”专题 >正文
电视剧也要有分级制 广电总局称几年内完善出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3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裴艳】 昨日记者从广电总局的相关人士处获悉,为了给广大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优秀广播影视节目,广电总局已经在征求各方面意见,争取在近几年内出台并完善电视剧分级制度。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所有电视台在观众收视最为集中的黄金时段,不得播放渲染凶杀暴力的涉案题材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视剧,而代之以适合青少年观看的优秀影视剧,就是为了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在这个通知实施以后,涉案剧被“挤”进了非黄金档。但是另一方面,一些电视台集中安排播出了古装剧及偶像剧。王卫平说,之前广电总局副局长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过,接下来要克服影视剧中的低俗风和奢华风。对电视荧屏上出现各种题材电视剧此消彼长的现象,广电总局已经加以重视,并将参考各方面的意见出台相关规定,真正为未成年人带来健康向上的电视作品。

  针对众多学者就此提出中国应该实行电视剧分级制的说法,王卫平表示广电总局已经开始着手调研等相关事宜。“中国的电视剧分级制会参考发达国家的标准,即分为不适合未成年人收看的电视剧,需要有家长指导收看的电视剧,以及适合所有观众收看的电视剧。”不过,王卫平强调最终还要考虑到中国的国情。对实行电视剧分级制的起因,王卫平说这与电视荧屏近年来出现的问题有关,更重要的是这是国家民主法制建设的要求。

  此外,广电总局和整个广播影视系统目前正在通过实施“建设工程”、“净化工程”、“防护工程”和“监察工程”,在宣传上、创作上要贴近未成年人,贴近他们的生活和实际,把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很好地统一起来,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舆论导向、价值导向和行为导向。为了扩大少儿影视作品的播放量,广电总局要求各地抓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落地,各省级电视台和副省级电视台都要开设少儿频道,办好和扩大少儿栏目,电影频道要进一步办好“少儿影院”栏,还要播出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益性广告。

  在繁荣和发展动画片方面,广电总局刚出台了新的政策,要求各级电视台,特是播出影视剧的频道,都要适量播出动画目,扩大播出动画片的时段比例;促进动产业体制、机制的创新和改革,让国有动制作机构和民营制作企业共同努力,创作更多具有中国风格、中国精神的动画形象故事。同时,广电总局还新批准了北京、上和湖南三个省级电视台开办覆盖全国的星动画频道。广电总局专为少年儿童电影作生产设立的少年儿童电影发展专项资金今年增加到1600万元,其中有800万元用于少儿电影的创作。今年儿童电影的产要从往年的10部左右提高到20部。专项金中每年还要拿出500万元支持动画电的拍摄,拿出300万元推进少儿电影童牛的评奖、少儿电影剧本的征集、举办两年届的中国国际少年儿童电影节。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