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主持讲坛专题 >正文
资料:《南京零距离》主持人孟非简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9:3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零距离》主持人孟非简介

  孟非,男,1971年10月出生于重庆市。1982年随父母工作调动来到南京,先后就读于南京一中、三中、七中、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哲学研究生专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991年至1992年期间,在江苏广播电视报印刷厂做印刷工。

  1992年至1996年期间,在江苏电视台文艺部体育组担任摄像,开始了新闻工作生涯。在这期间,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转播报道,给中央台的新闻供片在全省获得体育新闻一、二、三等奖。1994年参加国家文化部《西域风情》大型纪录片摄制组,担任摄像,行程三万公里,圆满完成制作任务,该片于当年参加国际交流。1995年参加国家体委《奔向亚特兰大》大型纪录片摄制组,担任撰稿、编导和总摄像,该片于1996年获得全国体育电视二等奖。

  1997至1999年期间,在原江苏电视台二台担任记者、编导。1999年至今,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担任制片人、主持人。在2001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期间,组织实施了江苏电视史上第一次跨省搭建演播室,卫星直播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表扬。《南京零距离》开播后,担任主持人,为该栏目成为江苏地区收视率最高的电视新闻节目作出了突出贡献。其独立撰稿的评论专栏“孟非读报”成为《南京零距离》中收视率最高的子栏目。

  孟非同志,2003年度被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授予“总台十佳个人”称号,获颁“突出贡献嘉奖”。2003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新锐主持人”、“中国百优电视节目主持人”;在新浪网发起的“2003最受中国电视观众喜爱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评选中,获第二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