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要拍《鹿鼎记》 别拿国外大片要求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4:38 精品购物指南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张纪中要拍《鹿鼎记》别拿国外大片要求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纪中要拍《鹿鼎记》别拿国外大片要求我(图)

张纪中要拍《鹿鼎记》别拿国外大片要求我(图)

  10月11日,《神雕侠侣》终于在四川九寨沟开机了,晚十点,记者打通张纪中房间电话时,听到的仍然是嘈杂的背景声音和张导疲惫不堪的简短话语, 也只有现在,才能看到一向风光潇洒的张导的另一面:

  最近比较烦

  天不时:黄金周刚过就开进九寨沟,原以为正是天凉好个秋,却没想到刚下过雪的九寨沟如此寒冷。有很多人晚上还睡在帐篷里,冻得直打哆嗦的大家只好自我安慰“先把雪景部分拍摄了”。

  地不利:“九寨沟我来过很多次,这里的景色没得说,但真正要拍戏才发现环境很恶劣:到处要爬坡,很危险。海拔又较高,像我这么大岁数的人跑一阵后都要喘会儿气儿才能说话。拍戏以来还没有遇到过这样艰苦的呢。”张导此刻说话声音也比较低,也许是想留些体力与自然抗争吧。

  人不和:“大部分人都睡在帐篷里,因为九寨沟的这些私人旅馆不欢迎我们——我们没有游客有钱呐。等到旅游旺季过了也许才有改善吧。”

  “还有那些故意‘宰’我们的商家,烦呐!”张导发出了不止一声叹息。

  看来,只有发扬“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都其乐无穷”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剧组才能取得胜利了。其实很想问问张导此时有没有后悔把大好时光用在“选角”上,但听了他诉说的那些郁闷,记者终于没有忍心再打击他。

  别拿国外大片要求我

  记者:目前定下来的剧本与原著有多大改动呢?

  张:基本没有,有的改动都是经过金庸先生肯定的,比如他亲自增加的小龙女与杨过的感情戏部分,我们还是想把它拍成一个浪漫唯美的爱情武侠剧吧。书里面“虚”的东西在影视表现上就要采取“实”的手段了,比如书里说二人一别16年后重逢时,小龙女住的是一间石屋子,但她一个女孩子怎么可能自己盖成一所房子呢?所以我们安排的是她一直呆在一个类似于水帘洞的洞天福地里,很浪漫的。

  记者:但这会不会改变原著的大气和金庸一贯的严肃历史观呢?

  张:除了爱情戏,还有很多大的场面,比如襄阳大战,那就不能只用几个人来表现了。唉,经费又是一个问题。说到压力,其实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现在我们的观众会不由自主地拿《指环王》呀、《蜘蛛侠》呀等国外大片来要求我们,但我们的投资跟人家哪比得了呀!(记者此时忙把话题拉回来,不让张导继续吐苦水)

  记者:除了画面与特技,大家还很关心演员的表现。

  张: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吧,不过他们的状态都挺好,大家都没日没夜地在认真讨论剧本,到处看外景。对了,我要申明,我并没有说过“刘亦菲因为没有恋爱经验所以不适合扮演小龙女”,就好比为了拍个离婚的戏难道主演就要亲自离婚吗?当然她和黄晓明都很年轻,所以我们在造型上努力使他们看上去成熟一些,尤其是“16年后重逢”的戏。不说了,还是看他们以后的表现吧。

  记者:您说过《神雕侠侣》会超越《天龙八部》,也会超过港版的“神雕”?

  张:当然是一部要比一部好了,虽然比较难。至于超越港版嘛,不用我说,嘿嘿,你自己说《天龙八部》好看吗?不是比港版的假了吧唧的强多了吗?

  下一部是《鹿鼎记》

  关于武侠情结——“谁没有武侠情结呢?张艺谋陈凯歌他们都有,只不过他们用电影,我用电视剧把自己从小就喜欢的东西表现出来了。我最喜欢的武侠小说是《天龙八部》,《鹿鼎记》也很喜欢,下一部就是它!”

  关于作制片不作导演——“其实从选角到剧本讨论甚至拍摄,我都尽可能的多参与。但制片人可以比导演更多做一点事情(包括琐碎的事情)。”

  关于其他演员——“我实在说不动了,看外景跑了一天了,咱就说到这儿行吗?”(能不行吗,辛苦了张导!)

  后记

  拟定的采访计划中包括制片人张纪中、执行导演于敏、男女主演黄晓明和刘亦菲,再加上其他演员,算得上“四面八方”吧?但张导“婉言”劝告我不要“打扰”于敏:“因为他比我还忙”。我只好安慰自己还能“锵锵三人行”呢。没想到黄晓明和刘亦菲的手机分别由其助理和妈妈接听,都说他们“忙得连何时吃饭都不知道呢”——最后只好变成了张大制片“一个人的精彩”。《神雕侠侣》,希望你们战胜困难,早日凯旋而归。(吕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纪中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