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与记者打赌:《民工》不好看就找我投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请观众放心,我制作的电视剧《民工》,如果不精彩,不好看,就找我投诉!”昨天下午,记者问及著名制片人张纪中精心拍摄的反映民工兄弟情感的20集电视剧《民工》,到底好不好看?豪爽、侠气的张纪中,竟与记者打起赌来。

  三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公开播出之前,张纪中曾经也与记者打过赌,结果,《激情燃烧的岁月》引起轰动,并把名不见经传的孙海英推成了大牌明星,记者输了一顿火锅

  关注民工生存状态和情感

  张纪中透露说,我已看了《民工》的样片,非常感人,让人看了直流眼泪。改革开放20多年来,全国每年有几千万的进城民工兄弟,他们中发生的许多故事,催人泪下,我就是想通过《民工》这部电视剧,引起大家对进城民工兄弟生存状态和情感给予关注。

  据了解,张纪中30多年前曾在山西农村当过7年知青,与当地的农民成了朋友,张纪中发誓要把《民工》拍好,就是为了回报农民,追寻当年与农民那份难忘的情感。

  “激情”导演编剧再度联手

  上世纪60年代,在山西省平陆县发生的一个动人故事被写成通讯名篇《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兄弟》,讲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运送药品的动人故事。而张纪中所制作的《民工》,同样发生在山西省平陆县。为把《民工》拍成精品,张纪中启用了《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编剧陈枰,导演依然是《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导演康红雷。经过4个多月的认真拍摄,《民工》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

  张纪中介绍说,《民工》反映农民鞠、郭两家进城之后的各种遭遇,情节曲折,催人泪下。由范明、陈思诚、潘玉城主演。原来这部剧名叫《葵花朵朵》,象征向着光明、向着太阳,后来觉得太文雅了,干脆又改名为《民工》,这样直奔主题。《民工》的导演、演员拍得非常努力、认真,有的演员看了样片就流泪。

  据悉,《民工》后期制作完后,预计将在2005年春节前后在央视首播。记者杜恩湖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