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主沉浮》紧张拍摄 吕凉爱搞笑周洁爱打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7:26 上海星期三

  有“2005年最具震撼力电视剧”之称的《我主沉浮》近日正在上海紧锣密鼓地拍摄。由于今年年初国家广电总局发布黄金时段禁播涉案剧的禁令,使得很多筹划拍摄的涉案电视剧“胎死腹中”,但这部由著名导演蒋绍华执导,作家周梅森任总制片人、编剧的电视连续剧仍顺利开机,成为近期惟一获准拍摄的反腐大片。

  记者日前到剧组探班,在浦东世纪公园片场,恰好碰上一场喜气洋洋的婚礼大戏。
剧中,正义凛然的“省长”陈逸恒充满人情味;场外,扮演腐败“市长”的吕凉依旧抢眼。戏里戏外究竟“谁主沉浮”,一时还真难分上下。

  该剧是周梅森“改革三部曲”的第一部,着力刻画省级高干赵安邦的成长经历,所以自然少不了对省长这个正面角色的精心打造,无论是发型或是西装统统用了最稳重的造型,省长扮演者陈逸恒倒不乏省长气魄,低沉的男中音张口台词就是:“要当好这个省长首先我自己就先要有情有义。”正义凛然的表情,简直“以假乱真”。

  没想到,《国家公诉》里的“坏人”陈逸恒,在《我主沉浮》居然“翻身”当上了一身正气的赵安邦省长,荧屏里高高在上,可私底下,这个把正反派都演得得心应手的“省长”倒是一点架子也没有,和剧中下属全都打得火热,完全忘了职位高低。导演一喊停,“市长” 吕凉就乐呵呵凑到“省长”边上,一下子把手搭到“省长”肩上,“省长”倒也谦虚,一副虚心请教的模样,外行人还真看不出他们俩谁大谁小。

  主持《相约星期六》时就老被女搭档笑说眼睛小的吕凉,到了片场依然不忘秀一下他的眯缝眼,别的演员都休息了,他却不闲着,拉住片中的女儿和上司一个劲儿地比画:“别看我的眼睛小,演起戏来它们可是很传神的哦。” 看惯了吕凉耍嘴皮子,再看他演市长,一开始还真不习惯,吕凉却也坦率:“现在年纪大了,我希望能多演点正气一些的角色。”可看来当“正气”的演员远比当“搞笑型”主持人要累,才一个片场的间隙,吕凉就足足打了三四个哈欠,不管了,自己惬意最要紧,旁人怎么看全然顾不得咯。

  扮靓是女人的天性,周洁也不例外。不过勤劳的她喜欢自己动手料理自己的“面子”问题,全然不需要助理帮忙。“看不到的地方让助理打理,可我的脸好看不好看我最了解啦,补妆很简单,一蘸一搽就搞定了,不要麻烦别人的。”她一面演示,一面细心地上妆,看起来还挺专业。吕爸爸显然对女儿宠爱有加,老是笑眯眯地和女儿合影。仔细看,发觉这对“父女”还真有几分相像。一说像,吕爸爸最开心,一副得意的样子好像在说:虽然我的眼睛比较小,可片中我女儿的眼睛还是很大的,怎么样,漂亮吧。

  吕凉的新娘扮演者——周洁是舞蹈出身,肢体语言特别丰富,虽然现场的她套着隆重的婚纱行头,可依然闲不下来,一会儿狂摆Pose让我们帮忙给她拍靓照,一会儿又和剧中的女儿、新郎打闹在一块。还别说,他们三个人坐在一起还真有一家子的样,女儿都这么大了,一起来参加婚礼,实在稀罕!美女一乐,就翘起了双脚,这下可“穿绷”了,原来美女的婚纱底下竟然穿着这么厚的一双松糕鞋。

  吕凉在剧中演一个走向腐败的市长,在一次接受省长考察时,居然再次遇见以前的女朋友和亲生女。背负着巨大的社会压力,善良的省长依然允许他补办一场迟到整整十八年的婚礼。拍摄现场,吕凉一身白色礼服,颇有新郎的风范,记者刚想大赞一番,却见他流着眼泪从片场上匆匆下来,还一个劲儿地擦了好久的眼泪。看笑脸吕凉演“哭”戏实在让人觉得有点不习惯,也不知他是不是入戏太深难以控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主沉浮》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