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38 新浪娱乐

  票选的全程都是公正的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王思思“金蝶”在手 导演周稚舜 李咏与主持人马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思思“金蝶”在手 导演周稚舜 李咏与主持人马骧

  主持人:除了现场真实感觉之外,最真实应该是票选的环节,坐了那么多嘉宾,媒体还有演艺界的,没有他们什么事,不是完全没有他们什么事,他们评一个自己的印象奖,但是主要是靠短信票数来决定。但是现在在网上有的疑问也是跟票选有关,提到公正性的问题。

  网友:票数怎么统计出来的?把这个做得更透明。

  李咏:我在直播说了那句话,我希望每位网友都能够去琢磨它。首先我们来确认一下《梦想中国》的概念,我觉得它不是一场比赛,它首先不是一场比赛,但是它是按照赛程在走,有它一定赛程,我宁可把它叫做一场梦想的对抗,把它叫做一场飙歌,互相飙歌,因为打票权在观众手里。大结局那天晚上我说这样一段话:《梦想中国》我们可以做到百分之百的公正,但是无法做到百分之百的公平。所谓公正我们全程是公证的,难道非得介绍一下来自哪哪公证员谁谁谁,最后公证员说本次大赛有效的,它是表面现象,我们全程公正,凡是到现场都可以看得到我们公证人员的身影,而且整个线路移动和联通给我们开通了很多的运营商,打票整个渠道是畅通的。

  但它最后有一个问题,是从直播到结束的时候,每个人打票时间,我就说了,没有百分之百的公平,那你说第一位选手,7点35分开播了,因为是抓阄,9月28号那天每个人上台顺序都是自己选定的,无可改变,按照序号逐渐上场,这是命,这就这么注定了。比如第一个选手7点35分,7点40分左右,他开始进行自己的才艺展示,直到我们8点45分关门,那么在8点40分之前最后一位歌手才展示她的才艺,这相隔时间怎么办?这一直是我们想解决问题,但是一个电视传媒有它的规则,9点以后还有电视节目,我们必须给它留下一个口子。我们制作者非常艰难,正点开播,0分0秒结束,我们真的想让大家都能够有充足的打票时间,甚至隔一天我们公布成绩好不好,但是我还是谦虚的一个概念,它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比赛,是一个飙歌,是寻求一种快乐。

  主持人:这种快乐王思思现在可能体会得最多。

  李咏:每位选手都体会到,因为首先央视给他们这么大的展示空间,这样的展示形式,对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包括我们节目制作。

  主持人:李咏,其实我也发了一个短信,那天晚上我和我们家里人一起看的。你猜猜我发给谁了?

  李咏:你肯定发给一个女歌手。(笑)

  主持人:你个小人之心(笑),周导猜猜我发给谁?

  周稚舜:王思思。

  主持人:嘿,还真是王思思,其实我发给王思思的时候,我只看了前三个,我没搞清楚号码,编辑短信多少我也没记住,正好是王思思唱完以后就发给她了。

  李咏:就你这个例子,你个人的例子就是没有给前三个打,你给第四个打了。

  主持人:我本来是想打的,我想发给第一个唱的,但是没弄清楚,这个号到底怎么发,因为我平时不参加这种短信互动。弄清楚之后王思思唱完了,觉得这个好,就发了。最后你的电话没拨通我的手机,我还等呢,很多网友都是这样,用我个人的例子来说明一下。

  网友:但是六场复赛每场只选一个人,相对不公平,因为很可能实力非常接近的两个人被分在一组,而另一组实力相对较低,从票数可以看得出来,李咏怎么看?

  李咏:刚才周导已经提到了,41位选手是分36个单元来比赛,水平就相当接近,因为是各大赛区的佼佼者。但是上台之后会有各自不同的表现,毕竟是现场直播,全程在直播,在打票,有些人可能出现发音不准,走音,动作有时候欠规范等等。

  另外虽然它不是一个比赛,但是它是一个对抗,是大家审美角度不同的一种对抗,我们是按照票数来进行最后的公决,即使哪票多出一票来,这就是一个可能,他多了一个观众缘,所以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我说是快乐的,也是刺激的,也是很残酷的,什么叫快乐?我觉得快乐的含义非常多,刺激,那种悬念,残酷,我觉得这都是一种快乐的方式,所以每天我们只能留下来一个,这个就是一个观众的喜好。我们也希望41个都行,不可能,节目最后不是一个节目了,节目它有它形态之分。

  主持人:现在也问一下在线的网友,你们是否看了决赛,包括在决赛之前复赛的转播,你们看了,你们把票投给谁了,在这六个人当中,你们是否发了短信,把你们的答案告诉我。

  网友:我每天投三至四票,为什么我没有砸到金蛋?

  网友:让导演说说,你对于现在越来越多的选美、选秀是什么看法,《梦想中国》你觉得最值得关注的是什么?跟选美比赛有什么不同?

  主持人:刚才李咏说了是飙歌的比赛。

  周稚舜:我们首先声明我们这个不是一个选美、选秀,刚才李咏说的,这个实际上是一个全民参与,我们提法叫全民参与,全民全程、实时打票,全程进行公证监督,一最后推选我们叫的是平民偶像。这么一个概念,实际上它有一个复杂的过程,三个月从开始选手报名,到我们选拔各个分赛区,最后到了来北京集训,到了集训之后,又登台,从复赛到决赛,总决赛,全过程连贯的,它是一环扣着一环。我们这个环节更主要是一种娱乐精神,还是体现我们作为电视屏幕,在节目形态上一种丰富,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多的精神的食粮。另外一个提供更大的平台,满足一些有艺术梦想的这些人,有才艺基础,艺术梦想,又有勇气,他们这些人把他们选拔出来,让他们来到更大的平台进行施展。

  因为过去走艺术的路,它是一个独木桥,李咏他也在主持的时候说过,很多少男少女都想一夜成名,但是这个独木桥确实很难走。但我们作为中央电视台,在《非常6+1》设计的时候,就是要搭建一个平民踏上艺术大舞台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的这么一个空间和平台,《非常6+1》做了积极的探索,在中国第一个搭建了类似的平台。也就是说在我们《非常6+1》节目之前,很多的综艺节目也好,娱乐节目也好,他们把镜头更多对准是明星大腕,而我们把镜头掉过来对着有梦想、有艺术基础,又有才艺梦想的这些平民大众,然后让他们来进行展示。那么《梦想中国》又在《非常6+1》的基础上,做了一个更大的平台。《非常6+1》重在一个展示的过程,《梦想中国》除了这个过程之外,还要广泛的让全国电视观众当评委来参与进来,同时还有签约公司在签约,就是铺就了一个除了展示之后,还有他踏上艺术道路一条路给他铺上了,这个尽我们电视媒体和工作者的一些能力来做的一件事。因为我们最后也总结比较匆忙,还没有细细总结。我自己想,这个节目举办了以后,除了我们广大选手他们来展示,也是我们电视工作者,作为我个人来说,作为电视工作者,也实现自己做大型节目,进行新节目探索一个梦想,也圆了这个梦。

  这个活动是一个多赢的,首先这个是电视台,我们推出一个响亮的品牌的节目,一个大型活动,我们赢得了观众,更多的选手,特别是年轻选手,他们赢得了舞台,赢得了全国观众的支持和展示,他们赢得了这个空间。唱片公司也赢得了优秀选手的选拔,而且最后赢得了这些,玉不琢不成器,但首先要有玉,他们赢得这宝贵原始的玉,他们进一步雕琢、打造。

  另外我们广大观众也是赢得了很多,赢得了什么?第一次广泛参与到这种节目当中,花的钱不多,一块、两块,有些人投个三四个,也就三块、四块钱,但是他们真正当了一回评委,折价这个评委票数是完全真实可靠,他们真正做了一个权威评判的资格,而且是大的电视台,大的媒体,这是第一次,我觉得整个活动,应该是这样来理解,我们是一个共赢。

  王思思现场演唱掌声不断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梦想中国》李咏王思思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王思思聆听网友提问 李咏有些疲惫 幕后工作者导演周稚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思思聆听网友提问 李咏有些疲惫 幕后工作者导演周稚舜

  主持人:请王思思回答一下一夜成名的感受。

  王思思:我觉得大家更应该关注一夜成名之前所付出的一些辛苦,为一夜成名之前所付出的代价。我觉得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是我非常感谢《非常6+1》给了我这个机会,《梦想中国》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觉得还是非常感谢大家能够这么喜欢我,若我有了今天,你们的支持会让我走得更远,我以后会更加努力。一夜成名对我来说我现在还没有感觉到,因为走在街头还没有很多人认识我,(笑)我以后会更加的努力,让喜欢我的人更加喜欢我。

  主持人:现在时间过了一半,给大家再说明一下,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梦想中国》的总体设计,李咏大哥不光是主持人,而且是特别节目的总体设计。

  周稚舜:我们内部就叫总设计师。

  主持人:总设计师李咏,坐在中间是“金蝶奖”得主王思思,最左边是导演周稚舜。现在我把发言机会给UC的聊友,看看他们有什么问题问给三位嘉宾。

  UC网友:我有三个问题,第一个关于我的偶像李咏的问题,你是否想换个个人形象,换个发型。您是否想过往演艺上面发展,您长得很帅,特别希望在新年的贺岁片上看到您的身影。第二个问题我想问王思思,据传言,可能不太真实,说到好像您有一个比较有后台的爸爸也好,家庭也好,导致你能够成为“金蝶奖”冠军的事实,这个事实是不是真的特别想听您回答。

  王思思:这个我要先回答一下,我觉得大家这样对我来说,真的是不太负责任,因为我为了这个比赛付出很多的努力,付出很多的辛苦,突然之间说我有一个比较有后台的爸爸才赢得这场比赛。

  李咏:你就说你爸爸是干什么的。

  王思思:我爸爸不是赞助商,我爸爸是空调厂一个厂长。

  李咏:空调厂有多少人?

  周稚舜:多大规模的。

  王思思: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周稚舜:它是一个医用的空调设备。

  李咏:思思讲了一下家里的情况,我们没有根据某位选手的参赛背景取决于她的最终成绩,我们还是公正的,对我来说,谢谢这位网友,我能成为你的偶像,非常感谢,呕吐的对象,(笑)一是这个发型不大可能改变了,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各自的原则。另外向演艺圈发展,我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想过,因为术业有专攻,特长是特长,爱好是爱好,我不会做一些自己不太擅长的事情。

  主持人:首先非常感谢这位UC的聊友,那天是王思思爸爸到现场了,也说明了是一个厂长,但没说那么详细。我想问一下,那天为什么妈妈没有来?

  王思思:我妈妈身体不太好,再一个我爸爸妈妈都是工作特别忙,所以我爸爸也是抽空来。其实刚开始他也不想来,他怕突然他到现场会影响我现场的情绪,突然激动,他们顾虑很大,来了一个就够我受了,哪能两个都来。

  李咏:这也是我们节目导演让我们感动的地方,因为我们每天第一名产生完全是观众打票,我们不知道,每天在20:55分节目结束之后,我们才知道第一名是谁,这也是我们有别于其它综艺节目类型,我们给普通人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施展自己。

  另外我们还要告诉广大电视观众,一个普通人的一个普通故事,一个孩子16岁闯荡到中央电视台,逛荡到1号厅来进行自己的才艺展示,她需要支持,需要寄托。最直接的就来自家人,来自亲人的,我们导演只能是通过对她个人情况了解,把她的父亲专程请过来,与她的母亲进行沟通,按说这是对一个普通人的一个生活原生态的一个展示,这就是我们这个节目有别于其它节目最感人的地方。

  王思思:是,是很感人。

  李咏:也许是选手们含着泪在唱歌,我们不要求你们唱的有多么标准,你能不能得到观众的喜爱,你是不是一个真实的你。

  主持人:王思思说一说,爸爸来到现场了,跟妈妈通完话以后,自己唱歌之前那种心情。我记得,造型师上来过,真实的感受,虽然可能给歌手唱歌的时候带来一些情绪上的影响,但是能让他们把自己最真实状态表现给评委面前,是不是?

  王思思:其实我特别高兴《梦想中国》能够把我爸爸请来,很意外,我们事先都不知道。

  周稚舜:他们选手事先都不知道。

  王思思:我当时看到我爸爸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因为我来到这边培训一个多月了,因为平时在家里都是他们捧着我,来到这边突然看到我爸爸来到现场,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梦想中国》。

  李咏:我们刚才所说的一种快乐的方向,大家在一起飙歌,共同生活,还有互相对抗,另外在临唱歌之前,在直播刺激感之前有来自家人,有来自亲人的问候,一种亲情的支持,一种亲情的表达,我觉得这就是快乐。真的非要拿到一个什么东西才叫快乐吗?非要达到一个什么程度才叫快乐吗?那不一定。

  主持人:我想更激动的可能是你爸妈,包括在现场的爸爸,在电视那一端的妈妈,包括你爸爸厂里的那些员工们,以后说不定让你做广告代言就行了。家里都是什么反应呢?

  王思思:他们都很支持我,当然他们比我还高兴。真的,我觉得特别的高兴,他们都很支持我唱歌,而且他们觉得我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他们也非常的为我高兴,因为唱歌本身是一个很快乐的事,如果把我的快乐能够传播给大家,大家能够为我的歌声所感动的,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这么多人喜欢我,支持我,真的是很快乐。

  李咏:网友们可能不知道,最为王思思感到快乐的是她爷爷。

  王思思:对,(笑)是我爷爷,我爷爷当时,我得奖了以后,她第一个打电话给我,她激动都已经说不出话了。当然那个时候在那个情况下,我觉得这种没有语言的表达可能会比有语言来得更真切。我当时真的特别激动,因为我跟爷爷感情特别好,爷爷最大的梦想就是他能够在中央电视台,最好是能在春节联欢晚会上面能看到我,所以我一直为爷爷的梦想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网友:春节联欢晚会,也希望能看到你,和李咏大哥一起变魔术。(三个人大笑)

  李咏:我怵。

  UC聊友:我问王思思两个问题,第一个,我想问一下王思思,你什么时候出专辑?第二个问题,你的专辑定位是什么?是像王菲一样的情歌?还是像许如芸一样的情歌?第三个问题,你最喜欢是哪位歌手。还有一个,我想问一下李咏,你们在《梦想中国》结束以后,你们去干什么去了?是吃宵夜?还是干什么去了?

  李咏:谢谢你的这四个问题。

  主持人:一上来说问两个,结果翻了一倍。

  李咏:我先简单回答一下,24号晚上结束之后,我们有媒体见面会,来自海内外的顶级公司的负责人,CEO,包括葛莱美的,日本奥斯卡的,和我们台里的领导,频道的领导。我们都进行了相互沟通,对首届《梦想中国》的肯定,以及对下一届《梦想中国》的期望,剧组辛苦太长时间,我们肯定high,选手们也去high了。

  王思思:我特别高兴你们期待我第一张专辑,我也很期待,这个留给专业老师给我定位我将来会走哪一个风格。我自己本人来说,我很喜欢抒情一类的选手,你问我喜欢哪位歌手,我很喜欢王菲,还有休斯顿。不管我以后怎么样,或者以哪种风格呈现大家面前,我希望大家喜欢我,因为我不管唱什么歌曲我都是用心在唱,也希望我用心表达你们能够聆听得到。

  周稚舜:这个肯定是你预备的fans。

  主持人:思思,如果签约以后,你自己想往哪个歌路上发展?而且在你回答完这个问题以后,希望你能够现场唱一段,这也是网友的要求。可以吗?

  王思思:可以。其实我个人来说哪种音乐风格都很喜欢,我也不排除将来签约以后会把我打造成什么样的歌手。唱歌其实音乐并不分很多类型,最主要音乐它是与人沟通一种最直接的方式,我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不管唱什么类型的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

  我想大家想听我唱歌,我就清唱一小段。

  主持人:什么歌?

  王思思:唱一段王菲的歌。

  (唱歌中……)

  唱错了,太紧张了。(笑)

  (唱歌中……)

  主持人:就这样一小段?我还竖着耳朵呢,很多人通过电脑屏幕给你献花。

  王思思:谢谢大家,非常谢谢大家这么喜欢我。

  主持人:你知道在你唱之前网友说什么吗?

  网友: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在场的人大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咏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