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清风云》撼《孝庄秘史》 同段历史不同解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6:00 法制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一直低调拍摄的电视剧《大清风云》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该剧3500万元投资,拍摄长达一年半,姜文张丰毅许晴等重量级人物加盟,都成了该剧让人充满幻想的重要砝码。导演陈家林继《末代皇后》、《太平天国》后再出马,不知这部正正经经拍摄的历史剧,能否像尤小刚的《孝庄秘史》一样名利双收。

  演员:势均力敌

  在这次对决中,最直观的莫过于演员阵容。在《大清风云》中,宁静版孝庄变成许晴,马景涛版多尔衮变成张丰毅,刘德凯版皇太极变成姜文,双方势均力敌。

  诸位的演技自然没的说,但仔细分析起来,气质上的差别还有一些。许晴版孝庄小巧灵活,宁静版孝庄贵族大气;张丰毅版多尔衮虽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但仿佛才情差了点;而大腕姜文这次演绎皇太极,是两剧最大的区别所在,无论在身形相貌,还是气度谈吐,都让人期待。

  导演:初衷不同

  陈家林说自己对风花雪月不在行,他看中作品的厚重感。“《大清风云》是完全的历史正剧,我想把剧中的三个人拍成带有一定历史意义的政治家,主写孝庄。”

  而曾经执导过《孝庄秘史》导演尤小刚则表示:“秘史走的是不同于戏说,也不同于历史正剧的第三条路线,叫历史言情戏。《孝庄秘史》的主脉符合历史情境;不是历史教科书,因为戏要不编就没人爱看。总之,秘史比正史胜在有情。”

  观众:各有所爱

  两部电视剧谁能更抓人心,关键还在观众最后的支持。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对于《大清风云》,《孝庄秘史》的铁杆儿们自然表现出不屑,“反正板着脸的历史正剧,我不喜欢。”但也有人反映:“我觉得《大清风云》导演和演员都不差,再加上好的故事情节,应该能行。其实观众是要靠引导的,并不是说这段历史就得这么拍,不能那么拍。”文/本报记者 王晓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