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制片艺术研讨会专题 >正文

张纪中制片艺术研讨会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7:35 新浪娱乐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钟桂松致开幕词

  新浪娱乐讯 4月27日,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大众电视社主办,大众电视社、浙江电视台影视文化频道 、青年时报社承办,新浪娱乐担任独家网络支持的中国电视剧产业系列论坛--张纪中制片艺术研讨会将在浙江宁波举行,对张纪中担任制片的系列作品进行讨论,张纪中、黄健中、于敏、孙海英、李亚鹏、胡军、黄晓明、刘亦菲等出席。新浪娱乐视频图文报道了此次活动。以为下此次研讨会实录: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钟桂松致开幕词

  仅2004年我国正式通过审查的电视剧已经达到了16000多集,520多部,归根最重要的休闲方式,电视剧通过强大的渗透力和视觉享受,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我们电视剧的生产作为一个产业,中国还没有成为电视剧的强国,发展到我们电视剧产业需要密切配合的环境,民众的关注,政策的服注,同时更所具备的艺术形态,尤其是在我们中国这样一个国情环境当中,我们无法回避,不受侵犯 下心来认真研究思考,发表声明百产业的特殊的规律,张民纪中电视剧制艺术研讨会,作为第一项活动,今后我们还将就电视剧编辑导演举办活动,打造电视剧产业论坛的品牌,我们衷心地希望更多地关注中国电视界的发展,最后预祝中国电视剧产业论坛圆满成功。

  主持人宣读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局贺词本次活动得到了特发来贺信,由大众电视希望我们的电视艺术家首先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会专家和电视剧的制作事业紧密相连的,从80年代初到现在短短的20多年,发生了许多变化,从计划经济体制,影响社会的方方面面,这当中我们有不少的作品,在创作作品当中,也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制作人才,例如任大惠、张纪中,纪中有幸参予了《三国学业 义》充分展现自己的才会。搞这个研讨会是一个好事,非常有意义,而在于全社会对中国电视剧制片行当的承认和关注。并提高到一定的层次。并

  《大众电视》杂志发起举办的《中国电视剧产业论坛》,将于今年分别举办制片艺术、导演艺术、表演艺术、编剧艺术等系列研讨活动,为对于进一步促进电视剧的发展和质量的提高,是一项有益的尝试。我司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希望我们的电视艺术家们,把镜头更多的对准炎热的现实生活,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无愧于人民的优秀电视剧作品。

  国家广电总局 电视剧管理局

  李治安

  本次活动得到了特发来贺信,由大众电视希望我们的电视艺术家首先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会专家和电视剧的制作事业紧密相连的,从80年代初到现在短短的20多年,发生了许多变化,从计划经济体制,影响社会的方方面面,这当中我们有不少的作品,在创作作品当中,也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制作人才,例如任大惠、张纪中,纪中有幸参予了《三国学业 义》充分展现自己的才会。搞这个研讨会是一个好事,非常有意义,而在于全社会对中国电视剧制片行当的承认和关注。并提高到一定的层次。

  洪贤兴致欢迎词

  中共浙江省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贤兴致欢迎词

  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论坛致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中国电视剧产业论坛——张纪中先生制片艺术研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我代表中共象山县委、象山县人民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致以衷心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电视艺术家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电视是大众传媒,她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电视剧作为电视节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近5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项文化产业。张纪中先生制作的十多部电视连续剧,以其精深的内容,精湛的艺术,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由《大众电视》等单位发起组织的中国电视剧产业论坛,把第一场重头戏“制片艺术”研讨会放在我县举行,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县学习、宣传、推介的好机会。

  象山是东海之滨的一个美丽的半岛县,隶属浙江省宁波市。公元706年建县,因县城有山“形如伏象”得名,是一个十分吉祥的地方。全县由象山半岛和沿海608个岛礁组成,总面积651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117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是陆地的4.5倍,全县18个乡镇街道个个靠海,因此在地理、经济、文化各方面海洋的特点比较明显。

  象山是浙江省经济较发达的县,在全国综合经济实力百强县中排名第68位。我县经济特色明显,象山针织服装业、象山建筑业、象山海洋旅游业、象山海鲜餐饮业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都有较高知名度,被命名为中国针织名城、全国渔业生产先进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全国生态示范县和浙江省建筑之乡等。2004年,全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24亿,人均近3000美金,财政收入12.8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00元,农渔民人均纯收入6500元。

  象山的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南部石浦镇的中国渔村是中国最大的海洋文化主题公园,老街和古城渔文化氛围浓厚。象山已经连续七年举办中国开渔节,作为宁波市三大节庆之一,开渔节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象山的影视产业还刚刚起步,象山影视城于年初建成使用,一期总投资1.2亿元。承蒙张纪中先生的厚爱,《神雕侠侣》剧组主要外景地就选在我县影视城,目前已完成拍摄工作。这次张纪中先生制片艺术研讨会规模大、规格高、意义重大。我们将努力为会议的召开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也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对我县的文化产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预祝这次研讨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