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制片艺术研讨会专题 >正文

张纪中制片艺术研讨会实录(1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7:35 新浪娱乐

  


  在座来宾答记者问

  记者:上午有专家建议您走国际化的路,再有您的戏基本都是武侠戏,以后会不会拍一些言情剧或者偶像剧什么的?

  答:走向国际化要有一个条件,就是产品要过硬,陈墨先生说中国最大的工具是武侠剧能够走向国际,所以这几年我愿意拍武侠剧。我想近期会跟日本电视界有这样的交流,我希望我们现在的作品,能够不断地向外输出,过去我们比较封闭比较功利,我们现在考虑把我们的作品输出。我也希望多搞一些现实主义题材,但是怎么样把它做得生活话,不知不觉感动观众。因为记录上有些问题,我觉得从摄制的方式上没有什么差别。至于你提到的言情剧,我们的言情片是跟日本韩国有很大差别的,最成功的一块是六年前将爱情进行到底,到现在能不能超越他,像男才女貌,女才男貌,我们也希望研究这些东西,接触这些东西,但时间是有限的。

  记者:众所周知,在坐有的是经常和您合作的,而且有的合作长达十年,我想问一下您是怎么样看待合作伙伴和矛盾的?

  答:我觉得和黄导没有什么大矛盾,有些是一说就通的,像于敏,他们都是很有才华,像李亚鹏,我到今天仍认为他演得很好。今天我第一次听到尹鸿沉默的螺漩,今天我第一次听到,但是像李亚鹏走到哪里都有人骂,但是没什么矛盾。

  我只是泛泛而谈,但他们都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像黄导,几个月不回家,就住在宾馆,都在那儿看书,记笔记,所以我跟黄导来说,我没有什么矛盾而想,我希望我们拍一个什么的场面,

  我有一个感觉,张纪中对作品的状态是全身心的投入,所以他对矛盾的态度是坚决的,当矛盾影响到摄制组的时候,不管你是主演还是什么都不会客气,我认为张纪中的敬业精神很能感染你,他是不讲情面的,这一点我在跟很多制片人合作都不能做到,张纪中做到了。所以他的作品和份量都不一样的。张纪中也很容易消化矛盾,如果不是很重要的矛盾,他以在微笑中解决,他很善于观察,尤其是我和张纪中合作,他给我很大的空间。

  记者:张纪中的武侠和港台的武侠有什么区别?

  孙海英:就是他是新生事物,没有过。他的作品到了一个境界,如果你随便选择一个人来导的话,你试试,肯定收不回成本。我跟他合作了五部戏,每部戏不一样,他对侠义的理解是很深的,明白时候说,不明白的时候不要去回答。不然你不理解的问题提出所有的问题都是无意义的。

  李亚鹏:我觉得最大的跟港台区别是文化底蕴不同,执行的人,他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地域,包括演员、动作指导,不管谁好谁坏,这是不同的。还有张纪中、制片还有演员还是导演都是港台无法比拟的。

  记者:合作的演员时间最长的是谁最短的是谁?

  答:李亚鹏,我们算是好几年在一块了,他拍了我四部片子,孙海英跟我拍了很多时间了,于导我真的很感激他们,像这次的黄晓明、刘亦菲这两个小孩。黄明晓,我们有一千二百场戏,他拍了一千场,你让他怎么休息,他脑子里还想做,但手已经不行了,我们不想这样,但是没办法。李亚鹏拍过我的戏以后去拍时装戏,然后跟我说感觉就像没有拍过戏一样,怎么这么轻松的。所以我很感激这些演员,像黄导,没有这些人我们确实做不到这样的结果。

  记者:请问张纪中导演到象山以后有什么心态?

  答:我没有什么心态,我站在这个顶端,要求大家都做好的原因是因为戏好了,对地方有好处,对演员、服装什么的都有成就感,有自豪感。你做不好你给人赔钱了,肯定不行的。我们要把握的东西就要是搞好,咱咬咬牙把事情做好了,对大家都有好处。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