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智慧风暴》分集大纲(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53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出生于陕北黄土高原贫苦农民家庭的罗大正,七岁那年因解开了一盘成年人解不开的残局,获得了上学的机会从此步入了知识的殿堂。然而,连罗大正自己也没想到,整整三十年过去后,当年他这位“陕北神童”竟成了一个在京城胡同里走街串巷收旧货的小商贩。却原来,此刻已经是中国大学讲师的罗大正成为了大学教师中第一个“下海吃螃蟹”的人,
由于缺乏商战经验,他将中国大学新技术公司的十万元启动资金挥霍一空被勒令留职待命。而罗大正却不甘心失败,他放下了知识分子的臭架子,向旧社会过来的商人虚心求教,还在长城脚下摆了小摊,做起古董买卖。妻子丁抗美对此极为不满,罗大正同时还遭到了顶头上司学校领导、妻子的亲哥哥丁抗日的强烈指责。

  第二集:

  罗大正在又一次收旧货的路途中搭救了一个掉进冰窟窿里的孩子,从而结识孩子的父亲农民企业家洪

泰山。洪泰山为答谢救儿恩人,决定支持罗大正的事业,愿意出资与中国大学合办公司。然而,罗大正的提议却遭到丁抗日的强烈反对。丁认为这是在滥用中大的金字招牌。但到手的钱岂能不要?罗大正硬着头皮向校长蔡翰祥请示汇报,最终得到了校长的支持。

  洪泰山在答应为新公司注入300万元资金的同时却提出了新公司的法人代表必须是罗大正的合作条件,遭到了蔡校长的反对。罗大正最终说服了洪泰山。

  第三集:

  罗大正带着他

长城练摊的患难兄弟卢建军,在学校的锅炉房旁边开办“中泰科技服务公司”。此刻,中国大学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发明人龚心海获得了国际专利。龚手捧证书向蔡校长强烈要求校方重视科研成果的应用。罗大正将自己从中泰大酒店电脑化程序管理上赚来的二十万元交到龚心海的手里,以表达自己办公司的目的。龚派出自己的得意门生浩越支持罗大正公司。与此同时,香港商人冯彼扬悄然来到北京中关村“淘金”,成为“第一个到中关村做生意的香港商人”。这年冬天,后来被誉为“中国第一程序员”的电脑天才杨伯威从贵州大山里的三线工厂来到沿海新兴城市深圳,寻找他久已失落的“爱情”。

  第四集:

  浩越的加盟为公司带来了活力。他们在中泰大酒店挂出中国大学电脑咨询的牌子,吸引了大量购买电脑的采购人员。于是随着IBM电脑销售业务的火红,公司最终从学校办到了中关村的电子一条街上。龚心海教授研制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也捷报频传,不仅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还荣获“中国十大科技成就奖”等殊荣。在国家科委和中大举行了热烈隆重的庆功大会上,龚心海始终笑不起来,形不成产业收不回国家投资,岂敢言胜!海润公司的技术骨干陈思远让罗大正意识到技术人才敛聚的重要,罗立即将其纳入中泰旗下。而陈思远主张的“整机开箱验货”引起香港商人彼扬的兴趣。而冯彼扬的出现,也引起罗大正的兴趣。

  第五集:

  罗大正以棋会友结识彼扬。二人一拍即合达成联手销售兼容机STAR电脑的合作共识。合作出乎意料地大获成功,创造出中关村排长队抢购电脑的

神话。罗大正实现了对蔡校长的承诺。蔡校长要求罗大正将工作重心移回到全力推广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上来,以迎接世界银行的招标。罗大正说服洪泰山出资一千万元支持中大参加世界银行的竞标。投机商人莫太行乘虚而入与龚心海签订了国产激光打印机的合同。罗大正拒收彼扬特意从香港带来的一大袋钱,但表示理解他的深刻担忧,同意转让STAR电脑的经销权。寻找爱情失败的杨伯威来到北京叫卖自己的发明,却四处碰壁遭遇冷眼,他只得用讨来的钱泪流满面地吃面条充饥。此时,罗大正望着日渐生疏的妻子提出分手的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