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57 新浪娱乐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非常6+1》导演周稚舜 聊天现场气氛热烈 郑凡签名照片送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娱乐讯:10月11日,《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携银蝶奖得主张晨磊和郑凡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们畅谈梦想,畅谈人生,畅谈一路“拼杀”,畅谈幕后故事,畅谈未来星路。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我要留言

    视频:《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

  主持人:欢迎各位准时守候在新浪嘉宾聊天室网友朋友们,还有我们新浪UC绝对现场网友朋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开心,昨天《梦想中国》刚刚落下最后决赛的帷幕,今天三位嘉宾就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和我们网友进行最近距离的交流。

  周稚舜:新浪的朋友你们好,欢迎你们收看《梦想中国》,关注《梦想中国》,关注我们的选手。在我身边这两位选手都是昨天刚刚谢幕的《梦想中国》大结局当中胜出的两位银蝶奖的得主,我们金蝶奖的得主吴文璟刚刚中央电视台有个急事,被喊回去,今后有机会还会做客新浪的,我是导演之一周稚舜。

  郑凡: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川的郑凡。

  张晨磊:大家好,我是来自辽宁的张晨磊。

  整整一天依然沉浸在兴奋中

  主持人:虽然我们听不到线上网友的鼓掌、尖叫的一些声音,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电脑屏幕来感受他们的心情。

  想问一下,从昨天这个节目结束到现在三位主要在做一些什么工作?是在庆祝?还是回家补充睡眠?

  周稚舜:我们节目结束之后大家都沉浸在兴奋和喜悦当中,我们按照预先的安排,我们栏目组和我们所有的选手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一块做了一个庆功的新闻酒会,他们三位平民偶像亲自蹬上了香槟塔,所有的人向他们表示祝贺,昨天一直持续两三个小时,今天他们告诉我一宿都在兴奋当中,现在才稍感觉有点疲惫,可能张晨磊还没有完全从兴奋当中走出来。

  张晨磊:有一点。

  主持人:听说张晨磊昨天晚上K歌一晚上。

  张晨磊:和其他选手K歌一宿,眼睛有点肿,请大家原谅。

  这是平民偶像诞生的时代

  主持人:刚才周导介绍说这是三位平民偶像,你认为现在是平民偶像到来的时代吗?

  周稚舜: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偶像,偶像和榜样是我们每一个公众心目当中自己树立起来的。过去我们称为这个偶像、那个可能都是别人强制的,从《非常6+1》之后,中国电视兴起了一个叫中国电视平民秀的风潮,在《非常6+1》基础之上,我们去年打造了《梦想中国》,今年继续把《梦想中国》做大,而且其他的兄弟省级电视台也在做类似的节目,可以说现在的偶像时代和过去不同了,如果按传统的偶像在不太透明的情况下树立起来的,那么我们现在是完全在公众的清晰目睹下,像这十天他们亲眼看到了我们从普通人到平民偶像诞生的过程,完全是透明的,他可以说是一个颠覆了传统,我们用颠覆来形容,我觉得是一个颠覆的过程,给了很多普通人很多的机会,而且给了我们这种受众,我们老百姓,我们大众投票的选择,他们有选择张三、李四或者谁谁来成为他们心目当中的明星,这个是成为一种主动的选择,这个和以往的不同。

  主持人:有人把它说成是平民造星运动,您认同这种说法吗?

  周稚舜:实际效果有这种功能,但是我们更推崇一句话,追求梦想,强调快乐,我们强调过程,过程是非常重要的。在昨天终结版晚会上大家看到这台结尾的节目比赛的成分轻很多,更是一台晚会,我们三位更普通的选手,有看门的老大爷,有喜欢摇滚类花儿的组合叫缄默组合,还有残疾人组合,他们被我们主持人,被我们节目组接到北京,登上了《梦想中国》的舞台,他们的梦想得到了实现,他们的激情得到了释放,同时也圆了他们人生一个梦,这个就是我们要强调的,不仅仅是注重偶像的诞生,我们更注重的还有对平民的梦想的尊重。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梦想中国》导演携银蝶奖得主做客新浪(实录)
周稚舜:全部真唱,不光昨天,我们选手,所有的参加《梦想中国》的选手,从他的海选期间一直到昨天的终结版全部都是真实演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省略砸金蛋和连线环节是为了淡化比赛感觉

  主持人:昨天晚上环节的设置也是让很多人非常的感动,我们来具体聊一聊,有网友说前几期当中有观众连线以及砸金蛋的环节,但是昨天这两个环节都没有。

  周稚舜:刚才我说的,一个我们在第十天,我们强调的是对《梦想中国》的一个承载很多它的思想,它的内容,我们要解释很多《梦想中国》的主题,我们承载的是《梦想中国》对平民的尊重,也是代表国家台表达这种尊重,比赛存在竞争和淘汰,存在它的残酷性,昨天的晚会我们强调的是欢乐,强调的是一种感动,这种元素更多在一个晚会当中体现出来,观众、评委他投票,我们评委投票实际上是选择了他们一个支持的对象,行使了评委的权利,我觉得可能是他投票的初衷。但是砸金蛋这个环节是我们给予他一个回馈,我们在前九天节目当中比较多的把砸金蛋的环节回馈出去,但是我们在最后一场,因为要突出的主题是尊重梦想,是一种感动的过程,可能我们就把点评、砸金蛋、回馈观众就淡化了,但是我们也非常感谢这些投票,推举我们选手的这些朋友们,也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当然我们在今后《非常6+1》的节目当中,我们砸金蛋环节同样延续,而且还要突出,这可能就是我们对昨天的那台晚会的一个理解。

  主持人:很多观众,包括网友都说每次到观众连线,包括砸金蛋的时候他们觉得特别近,感觉距离很近,能听到非常真实的来自自己身边的声音,我不知道两位选手你们在参加比赛的时候,每次当有观众连线,提及自己的表现、评价的时候,你们心情是什么样子?

  张晨磊:我是感觉非常渴望被点评,非常希望别人给我意见,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郑凡:我觉得别人给我提意见的时候,我需要努力的地方,是挺好的,我也希望被别人点评。

  关于短信争议的回复

  主持人:我们提到现场和场外观众互动之外,重要的一个通道就是短信,短信也成为大家争议比较多的一个话题。我这里有两个问题,代表网友来提的。首先一部手机是不是能够在同一轮比赛中为同一个选手重复投票?

  周稚舜:这是不能的,我们强调一个手机可以为今天上场所有选手投一票,超过一票第二票就是废票,只能投一票,但是他可以支持所有选手,他觉得所有选手都好,他也可以支持某几位甚至一位选手,但是只能投一票。一天在这一场比赛当中他只能投一票。

  网友:短信平台的服务器有没有去安装防止重复投票还有短信群发的软件?因为这样票数有失公允。

  周稚舜:谢谢这位网友的细心与关心,我们全部都想到了,软件设置当中我们四家运营商,而且是国家级的,这四家运营商都打开了他们最大的通道量,保证我们的票非常畅通的进入我们终端系统,而且之前有了录演和调试,所有的这种,从哪个时候截止票和一部手机就像我们的网络一样的,你网络调查也是,你的IP地址可能只能一次,你发第二次调查的时候它会回复给你谢谢,您已经参与投票了。

  网友:恭喜周导在昨天导演非常让大家过瘾、精彩的《梦想中国》。

  周稚舜:我只是一个方面。

  网友:非常喜欢美女郑凡。

  网友:我是沈阳的张晨磊的粉丝,看到你这么年轻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为你高兴。

  网友:在昨天现场比赛全过程中是真唱吗?

  周稚舜:全部真唱,不光昨天,我们选手,所有的参加《梦想中国》的选手,从他的海选期间一直到昨天的终结版全部都是真实演唱。

  主持人:昨天还有一个特别大的亮点,有很多大腕明星,他们出现了,不光助唱,而且为各位选手拉票,也成为了整场晚会第二个主角。导演这样安排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周稚舜:这是我们整个策划班子同意这个设计出来的,实际上我们请来的这些明星他们都非常愿意参加这么一个为中国,承载中国平民的艺术梦想盛大的平台来甘当绿叶,因为他们昨天的道路可能就是我们这些选手未来所要走的路,包括余文乐大家听到他也是一个平民家庭出身的,他对郑凡做出了点评,那英也是咱们东北老乡,沈阳的,给张晨磊点评并拉票,而且我可以给大家透露的是那英唱完一曲动人的歌之后,坐轮椅的那个女孩下来之后就哭了,她非常感动,她说没有想到,她说当时没有想到会让我参与这么一个环节,她说太感人了,而且都是真实的流露。在场很多观众,一大半都为很多环节为动容。

  我们请这些明星来,他们只能说是为平民梦想的舞台增添一缕亮色,应该是这样,但是最主要几位主角应该是这几位选手。

  主持人:当你们和曾经的偶像同台,跟他们有近距离交流的时候,你们当时心情是不是特别激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