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周稚舜:导演和选手分别时 没有一次不掉眼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57 新浪娱乐
周稚舜:导演和选手分别时没有一次不掉眼泪

周稚舜:导演和选手分别时没有一次不掉眼泪 周稚舜:导演和选手分别时没有一次不掉眼泪 周稚舜:导演和选手分别时没有一次不掉眼泪
周稚舜:导演和选手分别时没有一次不掉眼泪
网友:川妹子郑凡,加油!!! 两位昨日诞生的平民偶像做客新浪 古灵精怪的的张晨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要留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张晨磊:很激动。

  郑凡:很开心《梦想中国》能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这么高的礼遇,我们都觉得特别特别的不可思议。

  张晨磊:像做梦一样。

  最高礼遇体现对平民的尊重

  周稚舜:他们还坐了林肯轿车,中央台第一次,哪个中央台大腕来都没有坐过这样大的加长的礼宾车。

  郑凡:当时我们都呆了。

  主持人:导演这样设计去体现对平民的什么呢?

  周稚舜:尊重。他们是所有的电视机前的观众和评委选出来的,他们对他们的观众,就是对广大电视机观众的尊重,对我们广大评委的尊重,也是我们对百姓评委选出的选手代表的这种观众意志的最大张扬。

  王志的出现是提前设计 代表观众监督提问

  主持人:我们谈论了很多晚会中间的环节设计,我们不得不提到其中王志的出场,穿插着《面对面》的设计环节,这个环节的设置是早已经安排好的吗,还有网友说的激烈一点,认为这是作秀,不知道导演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周稚舜:王志是以铁人著称的,而且《面对面》是新闻调查类的访谈节目,有一个明确定位,但是他这一次《面对面》走进《梦想中国》,而且王志和李咏两个著名主持人进行了交锋,而且李咏坐在了好象是被审问的席位,这是我们特意设计的,电视节目就是设计出来的,我们作为电视人,我们觉得这个环节的设计我们还是比较欣慰的,确实是比较精心的设计,也是让我们有了预期的效果,既然得到了广大媒体和观众的关心,关注,说明我们这个设计还是成功的,它主要想体现的,通过质疑的方式回答一些观众和媒体所关心的一些问题,比如说因为选秀类节目,它在中国还是新生事物,它和传统的一些方式又没有区别,它的透明度,它的可信度都有待回答,我们通过这一切王志的质疑来进行一些解释,不是回答全部,只是回答一部分。同时我们也要表达出,通过一个娱乐化的处理,比如说对李咏的责问,甚至自己对着镜子最后拥抱,最后很多疑问,究竟李咏要接待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回答一个问题,就是李咏最后这束鲜花是献给了一位残疾人,不仅献给了他,还把他请到《梦想中国》的舞台,他在《梦想中国》唱了他可能今生都难忘的《漫漫人生路》。

  这就是我们要得出的一个结果,《梦想中国》承载的是对普通平民,哪怕是残疾人,他有梦想都值得尊重,这是我们要表达的一个我们内心要说出的一句话,对平民梦想高度的尊重。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这种选秀类的节目在中国还是新生的,而且透明度,公正的环节还是不是那么完善,有没有考虑以后继续办下去过程中会改进哪些地方?

  周稚舜:其实我们今年的《梦想中国》在设计每一个环节当中,我们都以观众的视角或者以盘问的目光审视我们台本,设计的时候我们开了三个星期的会,每天八个小时,一个一个细节的碰,最后大家碰出来,我们站在反对的立场来看,你这个科不科学,你这个值不值得推敲,你这个能不能做到,最大程度的公正,比如说我们当时就有过争论,这个投票,选手的票数是从开始就带进每一轮环节,还是每一轮归零之后重新计算?这个争论很大的,如果他们票数累积到带入的话,票数是会很高的,吴文璟不止是昨天一场的一百多万票,可能票数会增加很多倍,郑凡和张晨磊也是。

  后来我们推翻了这个累积票,每一轮,每一场比赛都清零。为什么这样做?我们知道一个节目关注度越往后走,可能这种新兴节目热度越往上爬的,关注度越高,观众看的越大投票量越大。前几天的选手可能票数偏低,后面的选手,比如我前六天,后面两天的选手可能票量就会上来,事实也是如此,他们前几天二十几万、十几万,到后来已经最后同样的一场六人赛的时候,四十多万,翻了三倍,可以说提高幅度是非常大的,如果累积下来就对前面的选手不太公正了,所以说我们就让他每一场都清零,这就是我们在相对来说做到一定的让它公平起来。

  另外还有一个环节,如果大家留意,从我们12进9这个环节的时候,有一个加时赛,首先首轮胜出的选手提前进入第二天的比赛,但是有几个短信量偏低的,他们留下来再加时,这一轮加时的还是同样给他们清零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种选秀类的节目对于每一个观看节目的观众来说都有自己的喜好,淘汰又非常的残酷,当到了六进三的时候其实很多网友或者观众,他们支持的选手被淘汰掉了,其实他们的心声就会非常强烈的去表现出来,而他们的宣泄方式可能会质疑很多比赛一些情况,对于这些导演怎么看?

  周稚舜:欢迎所有的关注《梦想中国》的,支持或者是质疑,或者是给我们提出意见甚至反对的声音我们都欢迎,因为我们认为支持我们我们表示感谢,我们会视为今后的动力。给我们提出问题我们会仔细推敲,是不是还存在哪些问题,我们会进一步的完善。提出的更大的问题,还有就是对我们节目某一些而且还有我们的选手,很多的问题,我们把反对的声音也看作是对我们的鞭策。

  郑凡:平和面对负面评论 吸取建议继续努力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郑凡,你是三甲中唯一一个女孩子,首先非常恭喜你。但是我们网上也有一些评论,你一开始在赛前并不是最被看好,但是你最后却能够一路走上最后的领奖台,你自己是什么样一个感觉?当看到一些可能不好的一些评论的时候你会有压力吗?

  郑凡:刚开始会,但是我现在能以很平和的状态去面对这些评论,我现在觉得说我不好的人是为了我以后更好,我能听进去他们说的这些建议我就能进步,希望你们能看到,我现在会努力把自己的歌唱好,希望你们看到努力以后的郑凡,看到进步以后的郑凡,希望你们对以前我做的不好的地方多多包涵,谢谢。

  周稚舜:郑凡其实也是十分的优秀的,郑凡我比较了解,她是11岁就离开家里去学舞蹈,在四川舞蹈学校,后来又在北京来学表演和演唱,学唱歌时间不长,舞蹈有一些基础,她曾经是我们《非常6+1》的选手,一直是一个追梦的女孩,来了北京一个人,茫茫都市里寻找自己的梦想,这一段时间她的比赛很多人觉得,很少有人找她砸蛋,为什么投票马上高?但是确实是这样,我们的计票系统,我们是相信全国观众的投票,而且喜欢她的人也是非常多的,世界上她是现在唯一一个现在我们选手直接受到一位明星杨坤毫不客气的对她做出一些不利于她进行下一轮比赛的评价,但都是代表他个人意见,郑凡能够从容的面对,能够给她一个良好的心态,而且下来之后杨坤也表示,他说我是不是说重了,我就是快人快语的,其实郑凡挺好的,只是说我对声线要求太强了。张晨磊现在还是一个中专的学音乐的学生,他们基础确实不是很牢,但是他们有他们的长处,他们有他们的张扬的青春、活力,还有他们现在非常时尚的潮流的个性和他们的外形,这个偶像时代需要一个综合的素质,可能判断的尺度都掌握在每个人的心里,最后我们尊重全国的投票。

  主持人:听了导演评价,其实郑凡你一路走过来,自己收获也是非常多。

  郑凡:我进步很多,每一次演出下来,好多选手都会给我说一些在台上的不足的地方,我们选手关系都是特别好,属于良性的竞争,有些时候我在台上,过于想把自己的舞蹈展现出来,用的蛮劲,跳舞的时候肯定声音就会不稳,我以后会注意问题,我有些时候唱的太投入没有注意到声音的问题。

  张晨磊:来自平民家庭,父亲街头拉票支持

  主持人:《梦想中国》只是提供一个平台,其实未来的努力还是需要再不断的一些学习过程当中去完善很多地方。我们网友在怪我,为什么张晨磊说话太少?

  周稚舜:张晨磊争议不大。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你,一开始很多人说你的造型特别有活力,又比较另类,包括刚才我问你,你说你这个发型是自己设计的,今天没有戴你那个眼镜?

  张晨磊:没有来得及。

  主持人:张晨磊挺不容易的,他来自一个平民的家庭,而且你父亲连续十天在街上给你拉票。

  张晨磊:我感觉我父母非常不容易,我在这里感谢我的爸妈,还有我的家人,谢谢。

  周稚舜:张晨磊巨幅的广告牌已经树立在沈阳的街头。

  主持人:我能够感觉到周导其实对这些选手的感情是特别不一样的,会有一种什么样的情绪在里面?

  周稚舜:应该是我们和选手,我觉得我有一句话,选手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每一位选手其实里面都有每一位导演的心血,也有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血,他们一步步走来,可能他们的性格,他们很多地方都有一些进步,也有一些心理的体验,也有一些转变,他们性格也得到了磨炼,包括张晨磊,张晨磊刚开始一看他就是表里如一的一个人,他舞台什么样,他在生活当中也是非常本色,每一位选手都有自己的个性,我们可以说每次,包括《非常6+1》都是这样,我们导演和选手分别的时候,没有一次不掉眼泪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