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以职场视角剖析《大长今》 《职场大长今》面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4:29 新浪娱乐
以职场视角剖析《大长今》《职场大长今》面市

《职场大长今》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现今,如果你未听过或未看过韩国青春励志剧《大长今》,那你一定是落伍了。从2004年开始,“长今”热潮不仅席卷亚洲,而且直达美国。该剧不仅创下韩国电视史上最高电视剧收视率的纪录,甚至成为美国中产阶级每周六晚准时聚集在咖啡馆、集体观看讨论的固定节目。自2005年9月中旬湖南卫视在中国内地首播以来,《大长今》吸引了3亿中国观众的眼球。随着《大长今》在内地电视台的再次重播,“大长今”已成为现今超过“超女”的最火爆的关键词,它远已超越了电视剧本身的故事意义,成为一个社会现象,代表着一种个人精
神。

  一位平民女子,在男权盛行的古朝鲜社会中,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下,几经生死磨练,不仅获得了完美爱情和幸福生活,更使她以汗水浇灌的事业种子花开叶茂,硕果累累,最终成为官居正三品堂上官的朝鲜第一女御医。如此辉煌的事业成就来之不易,乃至几百年后的今天,世人仍传颂她不凡的事迹。而《大长今》向我们呈现的,不仅是跌宕起伏的剧情故事,丰富醇厚的历史文化,更重要的,还有职场生存的谋略智慧,执着热情的奋斗精神。

  长今生活的宫廷即是现代职场的缩影,长今的成功,不仅是人生的成功,生活的成功,更是事业的成功,职场的成功。成功的事业除了需要具有“不倒翁”式的长今精神,心怀希望的种子,乐观执着地追寻既定的目标,更需要掌握职场生存的潜在规则,领悟职场智慧。著名畅销书《决定成败的49个细节》作者吕国荣先生在认真研观《大长今》数遍后,独辟蹊径,首次从全新的职场视角,淋漓尽致地剖析《大长今》所蕴涵的丰富的职场生存智慧,并将其与励志元素相融合,倾情奉献最新力作——《职场大长今》。

  现实中的你,是否也像长今一样,总是处于不断需要PK的职场中?在感动于长今的不懈,坚韧、乐观、执着的同时,你是否透过残酷多变的宫廷斗争,看到了复杂微妙的办公室政治,领悟到了职场生存的游戏规则?你是否将“长今精神”延续到自身,激励自己,成为职场舞台上的PK赢家?《职场大长今》一书是献给职场人士的最好礼物!

  “希望品尝佳肴的人脸上,常常挂着微笑,希望将自己的心意,通过菜肴传递给对方。”这是剧中长今的心愿,同时也是本书的主旨所在——希望阅读本书的人在领略《大长今》的历史故事和饮食文化之余,找到在职场打拼的生存智慧,找到个人奋斗的励志启示,找到属于自己的纵横职场的成功之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