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香港TVB39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胡杏儿自我挑战 凡事做最坏打算用喜剧磨练演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无线《万千星辉颁奖礼2006》刚过去,胡杏儿在颁奖礼前接受访问,一直被捧为大热之一的她,没有沾沾自喜,也不如她曾公开所称的“没有信心”,只继续忙碌宣传,以平常心面对奖项,所以落败也不耿耿于怀。她早已颁一个奖给自己,就是拍《肥田囍事》,成功挑战自己!

  胡杏儿表示没有想过要得奖,无论早前外边的是非新闻有多少,身为当事人的她却完
全不看,当告诉她有关她跟大热佘诗曼斗得如何死去活来,胡杏儿根本就不知情,也没想过要参与这场战役。

  瘦变肥勿失良机

  把赛果看得轻,是因为经历过《肥田囍事》这一役,她自觉已战胜了自己。

  “我觉得《肥田》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当初答应去做这件事,我根本就没想过自己会做到,现在达到要求,我当赢了自己,连认为没可能的事都做到,算叫做得了奖。”

  她所说的大挑战,就是由瘦变肥、再由肥变瘦的迅速过程,现在只要再减三、四磅,她便恢复从前的磅数,算是大功告成。这数个月看似匆匆,但对当事人来说,是一件有苦自己知的岁月,最初为何要接受这个高难度挑战?胡杏儿说:“我知道机会走了之后就没有了,我当时想,就当和自己赌一把,尽力做到最好。”

  拍喜剧磨练演技

  入行至今,胡杏儿都爱自我挑战,例如于正在回放的《流金岁月》中饰演弱智少女,以及在《同捞同煲》中扮演万能旦后邓碧云,她说:“我最初很开心可以演美女角色,但如果可以选的话,我当然希望演一个有发挥的角色,好像《同捞同煲》那样,前车可鉴,我知道一定会有人将这部剧和《难兄难弟》比较,但我当时拍剧的心态,就是抱着只要信不要问,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拍了几套喜剧之后,我都很想再拍剧情片,试试另一种角色,但喜剧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演技训练,因为要人哭容易,要人笑就很难,我都很开心自己有这么多机会。”

  悲观主义凡事做最坏打算

  虽然经过这些挑战,但胡杏儿说并没有消减她的悲观主义本色:“我有很重的危机感,只会想最坏最不好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我觉得这样想有利有弊,因为自己永远都会有心理准备,当有事发生时,就不会那么受伤和不开心。我觉得这种性格,同成长环境有关,除了去外国读书这件人生大事外,所有的事几乎都是自己处理,试过英国毕业返回香港,我拖着五大袋行李,为了要省20镑(约260港元)的士钱,我一个人拖住行李搭巴士,还要一件件拖到巴士上,其实是因为当时实在太穷,要省钱,后来去到机场,我才知道行李有近100公斤,幸好机场没有收我超重的钱,现在想起来,自己那么重的东西都拿得动都挺变态。”

  不讲争奖提《肥田》兴奋

  胡杏儿事前没有想过要取得任何奖项,跟她提起颁奖礼,她总是避重就轻,只是提起《肥田》一剧,她才显得兴奋,她表示近来上街街,很开心有人会和她说那部剧很好看,她觉得有这么多人看已经很满足了。苗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