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红色追击令》分集介绍(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6:41 新浪娱乐

  第一集

  1948年的6月,国民党军队和东北人民解放军都在寻求决战的时机,部队调动相当频繁。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毕业的情报参谋宁小苏,从东北前指被紧急派回平西市。接应一名从国民党投诚过来的高级情报官——何应农。他有超常记忆力,他的头脑中有完整《东北战区国防战略计划书》,也就是整个东北地区国民党军队的兵力部署以及战略计划。这份战略情报将决定整个东北战局的命运。何应农的生死,也就是这份情报的生死,因为所有的资料都在他的头脑中。为了掩护他,已经牺牲了十几位同志。

  与此同时,平西市军管会社会部主任罗江,也接到命令,迎接何应农。这时候,社会部副主任孙渡接到报告,涅瓦河咖啡厅收到一封匿名信……

  平西市火车站,罗江还来不及布置,刺杀行动已经开始了。罗江不得不在险象环生中,掩护何应农离开车站。可是,他没发现迎面有一支枪指向了这里……

  千钧一发之际,罗江身边有一个旅客忽然趴下,这提醒了罗江。罗江掩护何应农脱险。

  罗江他们安顿好何应农,来到了涅瓦河咖啡厅调查情报来源的时候,意外地看到了那个提醒罗江趴下的旅客。他的面前坐着一个本地商人朗德。

  旅客叫冯伯元,原名梁致诚。梁致诚在十六年前离开平西参加抗日,从此就没有再回来过。这次回来,他已经是一个

国民党军统高级情报员。他厌倦了内战,准备回到平西,偕同梅若锦远走高飞,离开这一切是非纷乱。但是当他走进涅瓦河咖啡厅时,发现一切事情远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梅若锦早已不是当年的梅若锦,平西也不再是当年的平西。梅若锦就是涅瓦河咖啡厅的老板。

  罗江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他凭着直觉,判断出朗德和冯伯元有问题,判断出国民党已经在平西伏下重兵,就是为了刺杀何应农。

  由于冯伯元无意中在车站破坏了朗德的暗杀,所以引起了朗德的怀疑。朗德跟踪冯伯元,来到了梅若锦的家中,威胁到了梅若锦的安全。为了梅若锦,冯伯元杀死了朗德。朗德是国民党军统的高级特工。

  第二集

  朗德的死,是一个突发的事件,而且跟案情无关。但是,这打乱了罗江他们的部署。

  孙渡和罗江来到了梅若锦的家里进行调查,因为朗德的尸体是在梅若锦家楼下的电梯间发现的。调查结束后,孙渡单独留了下来。孙渡询问梅若锦,是否冯伯元就是他的哥哥梁志诚。原来,孙渡就是冯伯元当年的弟弟梁志远,多年来在梅若锦照顾下长大。

  梅若锦矢口否认。孙渡是个坚定的共产党人,梅若锦不敢将冯伯元的身份告诉孙渡,怕他们兄弟手足相残。但是,孙渡凭着血液中的直觉,认定冯伯元就是梁志诚……

  宁小苏要求罗江他们迅速安排何应农离开平西,脱离危险。就在这时候,他们得到了消息:何应农的家属在来解放区的途中,被暗杀了。经过了这件事,罗江他们开始对他产生了敬意。战争年代,尊敬往往是用牺牲换来的。

  同时,罗江的注意力始终没有离开过冯伯元。

  冯伯元来到社会部接受调查。冯伯元在社会部办公室发现,有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一支口琴走了进来。而冯伯元的弟弟,梁志远最喜欢的就是吹口琴……

  罗江的紧追不舍,使得冯伯元决定赶快带梅若锦离开……

  第三集

  可是当他提出要带走梅若锦的时候,遇到了麻烦。由于朗德意外死亡,保密局紧急决定由冯伯元接管刺杀何应农的任务。冯伯元的助手,就是他当年的学生惠红樱。冯伯元拒绝了保密局的任命,因为他已经厌倦了政治,他已经退休了。

  可是,他的手下们以梅若锦的性命作威胁,冯伯元不得不答应了任命。

  梅若锦赶到火车站准备和冯伯元一起远走高飞时,却发现冯伯元再一次爽约了,使得她再次受伤……

  冯伯元在平西市留了下来,表面上是一个皮货行的商人。他住到了抗战时的朋友,前日本情报官渡边开的客栈里。渡边已经有了一个女儿,早已洗手不干,只想在中国度过余生。

  罗江在安排何应农离开的时候,忽然奇想,提出一个大胆的计划:用飞机将何应农送走。但是前提条件是,要有飞机。

  于是,他去和联共布驻平西代表处联络官徐德商量,借用苏军的飞机。但是,他在徐德那里碰了一鼻子灰。罗江心生一计,让同是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毕业的宁小苏去打动徐德。于是,行动迅速展开了。

  罗江在表面上放风,何应农将从苏军的秘密交通线走,企图用这个迷雾弹吸引保密局特务的注意力。

  一次又一次地对冯伯元失望,使得梅若锦终于死了心,她答应了一直追求她的工商联秘书王培森的求婚。冯伯元心如刀绞。

  第四集

  百密一疏,罗江没有想到是飞行员出了问题。开飞机的飞行员是投诚的原日军飞行员。而他们和渡边是老战友。临行前,他们来到了渡边的客栈里欢聚,正好被冯伯元看到。冯伯元意识到可能上当了。

  冯伯元找到在军管会社会部的工作人员刘孝仁。刘孝仁曾经被捕过,写过悔过书。冯伯元利用刘孝仁的这个把柄,要求他提供帮助。不料,这个要求被刘孝仁拒绝了。刘孝仁历史上有过污点,但是他确实是信仰共产主义的。

  冯伯元再次找到刘孝仁,利用刘孝仁的心理弱点,知道罗江他们确实有走航空路线的计划。

  冯伯元的手下潜入了机场,将日本飞行员的酒壶掉了包,换上毒酒。

  飞机已经滑入跑道,准备起飞了。罗江目送着飞机离开,他拿起日本飞行员临行前送给他的酒壶,忽然发现这个酒壶不是飞行员一直用的那个,他立即意识到酒壶被掉包了。罗江来不及解释,跳上吉普车,就开始追飞机。

  千钧一发之际,罗江的吉普车拦住了飞机。飞机紧急停下,巨大的惯性使得何应农受了重伤。何应农非常生气,宁小苏也责怪罗江。正在这时候,下飞机的飞行员大口大口地吐血。他们明白了罗江的用意。

  第五集

  何应农被送入医院急救。

  罗江和孙渡封锁了一切消息,故意在报纸上刊登新闻,说飞机已经失事……

  罗江意识到肯定内部出了问题,他决定来个内部清查,但是目前既要保证何应农的安全,还要做好撤离平西的准备工作,任务非常重,清查的提议遭到了大家的反对。

  冯伯元从蛛丝马迹中判断出何应农可能还没有死。冯伯元学生惠红樱的表哥杨达成正好是给何应农治疗的主刀大夫。从杨达成那里,惠红樱知道了何应农没有死,而是受到重伤,在平西的爱心医院接受秘密治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