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韩剧之“变”:古装剧和医学剧推陈出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6:28  新浪娱乐
08韩剧之“变”:古装剧和医学剧推陈出新

朱镇模朴志胤版《飞天舞》雪藏三年终将播出

  08韩剧特点之“变”:古装剧和医学剧推陈出新,称霸荧屏

  虽然《明成皇后》、《大长今》等古装韩剧多年前就登陆中国,但提起韩剧,人们脑海中浮现的往往还是充满时尚气息的画面:穿着入时的主人公、精致典雅的现代家居……韩剧之所以会在中国流行,除了或唯美浪漫或催人泪下的剧情外,时尚元素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然而,悄然间韩国荧屏已随处可见宽大的古代韩服,度着方步的朝鲜贵族。07年里古装韩剧的背景几乎集中在朝鲜王朝,08年古装剧仍是荧屏的主角,但变得花样繁多起来。

  从历史背景看,有继续讲述李朝故事的《大王世宗》,这是一部呕歌历史人物正剧;有以古国乐浪为背景的《王女自鸣鼓》,以及以高句丽和乐浪为背景的《风之国》;有描绘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王、新罗女王善德一生的《善德女王》。从内容上看,野史戏说更受青睐,KBS的开年之作《快刀洪吉童》、SBS拍摄中的《一枝梅》都是以民间传说中的英雄为主角;SBS下半年剧集《风之花园》描绘了朝鲜正袓时代天才画家申润福和金弘道的人生;即将播出的《飞天舞》则讲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医学剧是2007年的热门剧种之一,08年仍受电视台的青睐, MBC《B&A整容外科》把医学的范围拓宽到在韩国十分热门的整容业,而SBS的《济众院》则描绘西医最初传入朝鲜半岛时所发生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