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08版《射雕英雄传》分集梗概(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2  新浪娱乐

  1

  公元1125年,金人攻宋,宋军节节败退,民不聊生,中原有识之士纷纷揭竿而起。抗金志士丘处机道长路遇牛家村认识了有着相同抱负的杨铁心和郭啸天,三人惺惺相惜。金国王爷完颜洪烈因得杨铁心妻子包惜弱救助而看上了她,就假借宋朝官员段天德之手捉拿杨郭二人。郭啸天战死在牛家村,杨铁心、包惜弱、和李萍带着身孕分别逃走。丘处机因寻找李萍下落而怪罪于焦木大师,焦木大师找来江南七怪做帮手,混战一场后,大家冰释前嫌,约定分头寻找郭杨二人的孩子,十八年后带着孩子在嘉兴一比武功高下。

  2

  铁木真十分赏识郭靖,尽管他功夫练得不好,为此江南七怪总是耿耿于怀。不过他的射术十分了得。有一次他用他那天下无双的射术救了一对白雕,被铁木真赠以金刀。特木真之女华筝和郭靖从小一起长大,两小无猜。而此时的完颜康,生在王爷府,认贼作父。拜着丘处机为师,可他暗地里却总是偷偷跟着一位身法惊奇上乘的瞎眼女仆练武。梅超风本是黄药师的徒儿,完颜康得以间接师承黄药师,加上梅超风犀利无比的“九阴白骨抓”,使他年纪轻轻,练就一身不凡的武功。

  3

  郭靖见师傅们为自己牺牲了黄金十年,自己又是愚鲁至极,深感内疚。在绝望之际,遇上一位内功深厚的道士。郭靖凭借自己一片真心,打动道士,求他教导自己武功。道士探出郭靖之学外功,没有内功修为,所以难以进步,即教授郭靖修炼内功。而杨康随完颜洪烈攻打金国,王爷为救杨康受重伤,杨康跪在草原为完颜洪烈祈福,愿意用自己折寿10年,以保“父亲”的平安。

  4

  郭靖在道士帮助下,在极短时间内进步神速。这份突然而来的进步,加上梅超风的巧合到来,一度惹来江南六怪对郭靖的误会,幸而这件事在神秘道士安排下,得以完满解决。原来他早知道丘处机和江南六怪定下的十八年之约,觉得太荒唐,故特意来加强郭靖内功,期望拉近二人距离。而郭靖在偶尔中揭穿了札木合勾结金人,大汗大喜,把华筝奖赐给郭靖。赴江南之约为时已近,郭靖带着和华筝的婚约,跟师傅们到江南去。

  5

  此番到江南,郭靖身背血债,誓死杀段天德以报复仇。没想到,到江南后,纯良的郭靖居然让仇人骗到,让段天德成功逃去!等六怪悉破时,已为时过晚。同时,江湖上呈现一片奇怪而热烈的气氛,六怪明察暗访下,方知众高手都是应完颜洪烈之约,出卖武艺效力金国。六怪决定和郭靖暂时分道扬镳。让郭靖去找段天德,而他们则去金国。各路英雄奇聚王爷府,在燕金闹市上,完颜康遇上一对毫不起眼的平民父女,举行着比武招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版《射雕英雄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