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08版《射雕英雄传》分集梗概(6-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2  新浪娱乐

  6

  在比武招亲上,完颜康基于好胜上台挑战。他武功在穆念慈之上,抢了她一个绣鞋,却不愿依规矩迎娶穆念慈。穆易父女其实也不屑和金人结亲。不仅如此,完颜康还得势不饶人,出恨招对付穆易父女。台下的郭靖和王处一打抱不平,出手相助,结果王处一重了灵智上人的毒。若不及时治疗,武功会被全部废除。郭靖和黄蓉在河边相约,终于发现黄蓉的女儿身。郭靖和黄蓉为了救治王处一四处寻药,不料药都被卖光,于是决定潜入王府携手找药。

  7

  郭靖和黄蓉潜入王府偷药,正巧遇上穆易父女。穆易寻女踏入王爷府,遭受守卫袭击,受伤后,误打误撞闯入包惜若所在的王妃府。惊觉那里的一草一木和当年的牛角村一模一样。没等他细想,就遭来前来寻人的守卫,而终得到包昔弱的袒护,保全性命。而受伤的穆易被郭靖救得,原来穆易就是当年和郭靖之父郭霄天,结拜为义兄的杨铁心,他道出了当年的种种旧事,为了躲人眼线,他改名为穆易,而穆念慈也非杨铁心之亲女,而是当年救命恩人的女儿。

  8

  郭靖和杨铁心终就相认。王妃包昔弱出巡前往寺庙祈福,正巧赶上打算谢王妃救民之恩的杨铁心。昔日的夫妇再见,也是被百般阻挠。杨铁心不敢相信他的妻儿居然投靠金国的赵王府,自己的孩儿竟被称为小王爷。身为杨家后人的他怎能不痛心。而包昔弱也不敢相信“亡夫”还在世,自己却已失节,万分失措,更是内疚非常。

  9

  杨铁心受完颜宏烈之邀,进入王爷府,一切真相在一夜之间都被揭发。当今金国王妃正是杨铁心之妻,包惜弱。十八年前血洗牛家村事件幕后操作人居然就是完颜洪烈,他看上了包昔弱,誓要得到她,才找借口除去杨铁心。杨铁心极度愤怒,他最恨的,不是任何人,而是他自己!他觉得自己无能,让妻儿受尽这一份委屈,悲痛万分下,他感到无地自容,决定悄然而去。

  10

  郭靖黄蓉再次进府,郭靖落入梅超风之手,黄蓉为救郭靖,终于暴露自己是黄药师之女的真实身份。完颜康得知自己身世后,也是痛苦不已,不过他居然还是放下荣华富贵,放弃金国皇族姓氏,改为姓杨。一直自信能掌握所有人命运的完颜洪烈做梦也没想到,他对包惜弱和杨康得十八年感情,十八年的相处,竟然抵不过一个在他眼里只是个下三流的杨铁心!完颜洪烈不甘心,他发誓要抢回包惜弱和杨康。郭靖和黄蓉合力护送包昔弱和杨康母子去找杨铁心,一家人终于团聚。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版《射雕英雄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