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08版《射雕英雄传》分集梗概(31-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2  新浪娱乐

  31

  杨康追上拖雷,欲将其赶尽杀绝,被赶来营救拖雷的华筝射伤。在荒岛上,黄蓉利用潮水的涨落,用计谋把欧阳克压在巨石下不能动弹,欧阳克身受重伤。碰巧郭靖和欧阳克也流落这个荒岛上,欧阳锋正好看到欧阳克被压一幕,欲杀黄蓉和洪七公报仇,但苦于无人救欧阳克只能作罢。他逼着黄蓉和郭靖想办法救欧阳克,终在三人的和力下救出欧阳克。郭靖、黄蓉、洪七公坐着自己扎的小船离开了荒岛。欧阳锋、欧阳克父子二人留在岛上,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32

  杨康带着船只在荒岛上救回了欧阳锋和欧阳克,欧阳锋决定先去寻找武穆遗书。郭靖师徒三人离开荒岛上了岸,在去临安的途中到了牛家村,遇到了穆念慈、周伯通和傻姑。郭靖到了自己的家,仿佛看到了多年前的父母。黄蓉发觉傻姑会使桃花岛的武功,推测傻姑是她师哥的女儿,并在傻姑家的碗橱后面发觉一个密室,发现密室里面藏了很多珠宝和书画。

  33

  郭靖和黄蓉在临安碰到了前来寻找武穆遗书的杨康、欧阳锋、完颜洪烈等人。杨康想让郭靖教他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郭靖不允。郭靖、黄蓉带着洪七公和老顽童来到皇宫偷吃鸳鸯五珍烩,没想到碰到了前来寻找武穆遗书的杨康等人。为了保护武穆遗书,郭靖和杨康等人发生了激烈的打斗,在打斗过程中,郭靖被杨康用匕首刺成重伤,武穆遗书被欧阳锋取走。黄蓉带着重伤的郭靖离开皇宫,来到傻姑家的密室,黄蓉帮助郭靖用所学地九阴真经疗伤。

  34

  杨康、完颜洪烈等人在回金途中,在傻姑家休息,打开从皇宫内取来地武穆遗书的盒子后发觉里面什么也没有。因金国被蒙古攻打,完颜洪烈急着赶回金国。在欧阳克的挑拨下,完颜洪烈以穆念慈为人质逼杨康去寻找武穆遗书。杨康遇到裘千仞,得知自己无意中拾得的打狗棒使自己成为了丐帮帮主。裘千丈欺骗全真教众人,说周伯通已被黄药师杀死,全真七子要找黄药师报仇。

  35

  黄药师误以为黄蓉被江南七怪害死,梅超风便主动请缨去为她报仇。梅超风迁怒于全真七子身上,在打斗过程中被全真七子杀死,临死前黄药师重收她为桃花岛弟子。杨康手拿打狗帮,被丐帮弟子误认为丐帮帮主,共赴丐帮大会,途中遭拖雷、华筝袭击,拖雷、华筝被赶来的裘千仞所俘。在回金国途中,完颜洪烈一行人遭蒙古兵袭击,欧阳克再受剑伤。郭靖黄蓉疗伤完毕,出了密室后见到了黄药师,黄药师见女儿还活着非常高兴,并在黄蓉的说服下,黄药师认郭靖为女婿。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版《射雕英雄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