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08版《射雕英雄传》分集梗概(41-4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2  新浪娱乐

  41

  一灯大师向郭靖黄蓉二人和四个徒弟回忆当年的往事。当年王重阳通过华山论剑得到了九阴真经,他带着师弟周伯通到大理和段王爷交换武功。周伯通在皇宫无聊便教刘贵妃武功,两人肌肤相亲产生了感情。后周伯通不愿和刘贵妃结婚而离开,刘贵妃为他产下一子,孩子被刺客打成重伤,只有段王爷能救,而段王爷心存芥蒂未援手相救,刘贵妃怀恨在心,离开了皇宫改名瑛姑。瑛姑寻仇上了山,郭靖假冒一灯大师接了瑛姑刺向大师的一刀,化解了她的仇恨。

  42

  欧阳锋回到了王爷府,想带着欧阳克、九阴真经回白驼山,欧阳克欲带念慈回白驼山,念慈不允,二人拉扯中被杨康看到。为了表明对杨康的衷心,穆念慈在杨康的示意下,约杨康见面,见面过程中,穆念慈劝说欧阳克喝下毒酒,被欧阳克揭穿,后杨康出现欲刺死欧阳克,欧阳克被心爱的人伤害后心灰意冷,终被杨康所杀。为怕欧阳锋复仇,杨康帮助穆念慈逃离王爷府,并在欧阳克死亡现场造成是穆念慈杀害欧阳克的局面,使得欧阳锋无法报仇,并使自己与欧阳克得死脱离关系。

  43

  欧阳锋在欧阳克死后,收杨康为徒,二人离开王爷府,苦练武功,但欧阳锋始终对杨康怀有戒备之心。江南六怪为了让全真七子与黄药师尽悉前嫌,特地上了桃花岛,准备向黄药师解释,未料在岛上遭暗算,只剩下大师父一个人,大师父误认为是黄药师杀了他们。大师父离开桃花岛后,碰到了郭靖和黄蓉,欲一掌打死黄蓉,并让郭靖杀了黄药师和黄蓉,郭黄二人非常不解。郭靖和黄蓉来到了桃花岛上,在黄蓉母亲的墓室里看到了惨死的五个师傅的尸体。

  44

  郭靖发觉师傅们都是被九阴白骨掌杀死的,就断定是被黄药师所杀,将怒气发泄在黄蓉上,怀着满腔的怒火将师傅们埋葬在桃花岛上。离开桃花岛后,全真七子、西毒欧阳峰、杨康郭靖、大师父等人在嘉兴相遇,众人发生了一场混战,幸得洪七公在旁调解。郭靖和大师父遇见黄药师后欲与其理论五个师傅的死因,黄药师心高气傲不予辩解,黄蓉在一旁伤心不已。嘉兴大雾,大师傅与大家走散后,脱着受伤的身体非常不便,黄蓉不计前嫌一直陪伴在旁照顾他。

  45

  黄蓉和大师父来到了铁枪庙休息,碰到了前来休息的欧阳锋、杨康和傻姑。黄蓉为了让大师父了解真相,故意现身,引诱傻姑讲出当天是欧阳峰和杨康在桃花岛上杀了其他江南五怪并嫁祸与黄药师身上。黄蓉以九阴真经为诱饵,让欧阳峰放了大师傅,自己做为人质跟随欧阳峰。因为黄蓉了解的九阴真经比杨康多,欧阳峰便弃杨康而不顾。黄蓉以假的九阴真经骗欧阳峰,欧阳峰练得一头雾水。丘处机因杨康得所作所为有辱师门,欲杀杨康来清理师门,穆念慈拼死救下杨康,杨康又回到完颜洪烈身边。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版《射雕英雄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