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08版《射雕英雄传》分集梗概(46-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2  新浪娱乐

  46

  郭靖一路寻找黄蓉和欧阳峰,找遍了整个江南、中原都一直没有他们的消息。郭靖回到了草原,母亲责怪他在江南变了心,华筝则表示愿意一直在草原等他。蒙古开始攻打金国,金国因为有了杨康和武穆遗书,难以攻克。大汉派郭靖为先锋攻打金国,被杨康围攻,杨康为了侮辱郭靖,故意放了他。杨康和郭靖第二次交手,郭靖不能领会武穆遗书再次中计,被杨康所俘,杨康再次放了他。黄蓉、华筝和萍姨随着鲁长老和丐帮弟子到战场上暗中帮助郭靖,在黄蓉的帮助下,郭靖取得了胜利。

  47

  郭靖和拖雷发觉鲁长老背后有高人指点,才能想出那些计策,偷偷跟着鲁长老去找,被黄蓉他们逃走了。马上要进入冬季了,金国城池易守难攻,大家一筹莫展。欧阳峰找黄蓉来到了蒙古国的军中,郭靖猜测鲁长老背后的高人就是黄蓉。黄蓉同意和郭靖见面,二人在雪山互说忠肠,并把欧阳锋为困在雪山顶。欧阳锋使计逃离了雪山,而郭靖从中学到了攻城的办法,并攻克了金国的城池。在与黄蓉的接触中,被黄蓉的聪明和智慧所打动,萍姨慢慢接受了她,并将驯马的功夫教给了她。

  48

  在失守的金国城池中,杨康怀着多年要为亲生父母报仇的心愿杀死了完颜洪烈。郭靖劝说杨康回头是岸,杨康不允,要与郭靖要一比高低。郭靖战胜了杨康,杨康欲自杀,郭靖救了他,并假装打死了他,不让蒙古兵杀他。攻城后大汗屠城,郭靖劝说大汗不允。黄蓉带着丐帮弟子离开蒙古国,途中又遇欧阳锋,把她抓为人质。杨康回到了牛家村,与穆念慈和孩子相聚。郭靖和萍姨偷偷打开大汗的锦囊,得知大汗在攻打金国后准备灭宋,做为宋人,两人不能接受,但又不能违背大汗的旨意只能准备悄悄地离开蒙古,但被大汗发觉,并捉拿了萍姨。

  49

  大汗劝说郭靖攻宋不成,便要杀了他,经拖雷劝说终刀下留人。萍姨怕自己成为大汗人质后,大汗以此要协郭靖,便举刀自杀,郭靖带着母亲的尸体离开了蒙古。华筝因为在大汗面前说错话而害了萍姨,决定终生不离开大漠。郭靖回宋途中碰到鲁长老,得知黄蓉又被欧阳峰所抓,心情郁闷想忘记所有武功。丘处机邀请他去参加华山论剑,郭靖正准备趁此机会向周伯通学习怎样忘记九阴真经。在华山上,郭靖遇到了黄蓉、欧阳峰、裘千仞、瑛姑、一灯大师等人,瑛姑发觉裘千仞就是杀她儿子的凶手。

  50

  裘千仞作恶多端,大家都想杀他,一灯大师慈悲为怀,点化了他并收他为徒。郭靖在黄蓉的劝解下,又重拾信心。洪七公和欧阳峰决定在华山论剑前先比试一场,两人武功相当,黄蓉在一旁用言语激怒欧阳峰,加之他练习的假的九阴真经,欧阳峰被逼疯了。为了避免黄药师和洪七公两位老朋友直接动手比武,黄蓉想出了让他们2人分别与郭靖比试,以此分出高下,三人武功在伯仲之间。郭黄二人在回桃花岛途中得知大汗病重消息,立即赶往大漠看望大汗,不久大汗病亡。黄蓉和郭靖去牛家村看望杨康,没料到杨康被发疯的欧阳锋打死。两人怀着悲愤的心情共走江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版《射雕英雄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