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射雕英雄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58  新浪娱乐

  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六大战役综述

  张纪中六大金庸剧选角 新浪诊断报告

  《射雕英雄传》:改进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射雕英雄传》

《射雕英雄传》剧照之梅超风

  经过《笑傲江湖》板砖经历,《射雕英雄传》上,张纪中谨慎了很多。从此剧中他至少是得到了三点启示:第一,原著不能轻易改变;第二,该浪漫的情节一定要渲染;第三,鼓风机和舞蹈是个好东西。

  ——所以后来鼓风机差不多伴随了张纪中的全部金庸剧,似乎是为了衬托鼓风机的效果,张纪中此后再也没让男主人公梳过整洁利落的发髻,除了韦小宝(听歌),几乎全部以“我爱长发飘飘”造型现身。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射雕英雄传》

《射雕英雄传》剧照之梅超风

  尽管有所改进,但这部电视剧仍然几乎取代了《笑傲江湖》,成为张氏金庸剧中骂声之最。观众对张纪中的抵触和恶搞(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射雕英雄传》),在这部剧上,达到了一个高潮。

  肚兜版黄蓉害惨了周迅(听歌),大家骂了张纪中好几年,一直到最近才突然醒悟,那兵马俑杨康的班尼路红围脖,前额光光省刨花水版穆家姑娘造型,配上黄蓉穿不下软猥甲的潘金莲肚兜,其实不是张纪中的审美问题,而是服装设计出了故障。

  《射雕英雄传》在几年后,得到了比当时好得多的后补评价,终于习惯了张纪中风格的观众在回味最初这两部试验作品时,变得宽容和客观起来。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笑傲江湖》:颠覆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天龙八部》:构建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神雕侠侣》:雕琢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碧血剑》:内敛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鹿鼎记》:堆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