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鹿鼎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58  新浪娱乐

  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六大战役综述

  张纪中六大金庸剧选角 新浪诊断报告

  《鹿鼎记》:堆砌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鹿鼎记》

《鹿鼎记》剧照

  《碧血剑》之后,张纪中又回到了“御用演员”老套路上。这部剧更像是《神雕侠侣》唯美极端之后走的变味情色路线,而渴望原著的观众最难接受的便是帅气的黄晓明扮演痞子韦小宝。在《神雕侠侣》中,黄晓明的演出略显夸张,但他外表俊朗加了不少分。可是《鹿鼎记》不同,《鹿鼎记》不是偶像故事,它更有几分《《官场现形记》》的深沉讽刺。张纪中很纯粹的要继续给《鹿鼎记》走偶像,这种颠覆,把张氏武侠中的豪气退回到港式武侠中的狭隘,比拼美人,比拼香艳。此版大概是众多金庸剧中美女最多的一部,这还嫌不够,女色之上又大打男色牌,黄晓明之外,钟汉良(听歌)TAE(听歌)乔振宇(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鹿鼎记》 blog),“总有一款适合你”,除此之外,有意无意加入的时髦“断背”情节,大量删掉没删掉的擦边球情色。新版《鹿鼎记》色到了极致,也腐到了极致。因此虽然忠实到连台词都近乎不改,虽然能够吸引众多粉丝,但在内涵上,张纪中却是一种蜕变。好在,他的观众群已经形成,他也懂得强调自己剧中各项卖点,虽然臭鸡蛋不少,但也赢得粉丝们的一片惊叹。这部剧照样拿到了冠军收视率。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鹿鼎记》

《鹿鼎记》剧照

  深沉内涵的野心被光鲜表面的浮华取代,得到的,不见得是不好的结果。也许,只能期待着最后一部《倚天屠龙记》了。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笑傲江湖》:颠覆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射雕英雄传》:改进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天龙八部》:构建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神雕侠侣》:雕琢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碧血剑》:内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