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神雕侠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58  新浪娱乐

  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六大战役综述

  张纪中六大金庸剧选角 新浪诊断报告

  《神雕侠侣》:雕琢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神雕侠侣》

《神雕侠侣》唯美剧照

  《神雕侠侣》是张纪中版的言情武打剧。大概因为原著本身的飘逸,而张纪中在前三部剧中又尝到了“写意”的甜头,所以他把“只要唯美不必合理”的特点在这部剧中发挥到了极致。刘亦菲扮演的小龙女充满冷清的古典之美,配上黄晓明(听歌)俊朗外表,最大程度的符合了金庸迷对这对神仙眷侣的想象。有趣的是,似乎金庸剧定式便是,可以演小龙女的人,也同样可以演王语嫣。也许因为两者的美貌中都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吧?

  张版的《神雕侠侣》极尽唯美之能事,为了美,可以在细节上放弃合理性。甚至在小龙女鲁宾逊般“独守寒窑”的时候,不忘记安排个鲜花秋千,更把树皮衣服美化成了一袭华丽披风。这个版本《神雕侠侣》的成功,再次验证了武侠剧写意的特点,虽然细节太多不近情理,黄晓明的表演也明显过火,但是它得到的赞誉远大于遭受的批评。一方面,张纪中的坚持终于改变了一部分观众对武侠剧的传统印象,另一方面,张纪中找到了讨巧之处,他学会了避重就轻。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笑傲江湖》:颠覆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射雕英雄传》:改进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天龙八部》:构建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碧血剑》:内敛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鹿鼎记》:堆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