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笑傲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58  新浪娱乐

  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

  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六大战役综述

  张纪中六大金庸剧选角 新浪诊断报告

  《笑傲江湖》:颠覆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剧照

  《笑傲江湖》是内地风格武侠剧的第一部,张纪中当时是踌躇满志,却始料未及会被骂成那么惨。这部电视剧无疑是一种颠覆,是内地电视剧模式对香港电视剧模式。张纪中试图用内地历史剧的气势去拍出江湖恩怨,近乎挑衅。而这次挑衅行为暂时以失败告终,除了观众先入为主的几十年固定思路外,其它原因还有:第一,他用不那么地道的水浒草莽篡改了武侠的写意;第二,他用不那么合格的编剧大刀阔斧的伤害了原著的粉丝;第三,他用不那么符合原著形象的李亚鹏(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笑傲江湖》 blog)扮演了不那么符合原著性格的令狐冲。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李亚鹏剧照

  但是,《笑傲江湖》仍然奠定了张纪中后来金庸剧的基调——风光壮丽,规模庞大,演技派老演员配角带动偶像派新演员主角。所不同的是,此后张纪中再没有像《笑傲江湖》这样追求拙朴浑厚效果的江湖,此后在骂声中,张纪中风格变得越来越轻巧华丽了。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射雕英雄传》:改进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天龙八部》:构建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神雕侠侣》:雕琢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碧血剑》:内敛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鹿鼎记》:堆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