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碧血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58  新浪娱乐

  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六大战役综述

  张纪中六大金庸剧选角 新浪诊断报告

  《碧血剑》:内敛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碧血剑》

《碧血剑》剧照之袁承志

  新版《碧血剑》虽然低调,但奇迹般的为张纪中赢得了相当的掌声。尽管选角上没有《天龙八部》那么经典,但它仍然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连张纪中最为观众诟病的节奏把握上,也有了长足进步。张纪中难得洗练紧凑的讲述故事,相对其它的大场面,《碧血剑》近乎恢复了最初的质朴风格,而又没有更多野心。这是张纪中少见的没有御用演员的一部戏,几乎可以成为张氏金庸剧的另类了。

新浪策划: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碧血剑》

《碧血剑》剧照之温青青

  新版《碧血剑》成功之处有三,第一,整个故事无论在情节改编还是在节奏把握上,都很紧凑,没有张氏常见的拖沓松散。演员表演也难得不那么夸张,相对自然。第二,原小说在金庸众多经典中略显逊色,人物形象性格均比较单薄因此给电视剧改编留下较大自由空间。第三,港版此剧没有经典版本,而较为熟悉的又改动甚大。观众没有先入为主的印象,而新版又凸显了张纪中忠实于原著的优势。因此更容易为观众所接受。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笑傲江湖》:颠覆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射雕英雄传》:改进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天龙八部》:构建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神雕侠侣》:雕琢

  张氏武侠六大战役之《鹿鼎记》:堆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