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连续剧《走西口》分集梗概(7-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8:00  新浪娱乐

  第7集

  田青告别母亲和姐姐,也告别青梅竹马的未婚妻翠翠,带着梁满囤走了西口,他们在路上遇到了一个也是去走西口但却是去寻父亲的祁县青年王南瓜,三人结伴行走。走到一个三岔路口,正在彷徨的时候,王南瓜提议用占鬼卦的办法决定走哪一条路:他们倒背身子扔出一只鞋子,便朝着鞋尖指的方向走了下去。在大车店住宿的时候,正巧同徐木匠不期而遇。只是田青没有发现徐木匠。而徐木匠以为田青还在找他寻仇,便躲开了。不过他知道田青也来走西口,怕他有个闪失,便暗中保护他……

  第8集

  为了节省盘缠,田青、梁满囤和王南瓜决定起早摸黑赶路。几个人说起了鬼打墙,梁满囤吓得直犯嘀咕,一脚踩空掉下了土崖子,摔伤了脚,无奈之下,田青只好背着梁满囤赶路。夏三的父亲身患重病,无力回天。情急之下,夏三把黑手伸向了田青未婚妻翠翠,他要把翠翠娶进夏家给他爹当小冲喜,借以报复田青母亲淑贞。翠翠父亲重病缠身无钱医治,夏三就让周管家威逼利诱,使出浑身解数,逼迫翠翠,并用一个与翠翠送给田青的定情物一模一样的护身符,欺骗翠翠田青在走西口的路上已死。翠翠万念俱灰,同意嫁入夏家给夏老太爷冲喜,夏三终于报了当年未得淑贞之仇……

  第9集

  经人介绍,田青背着伤了脚的梁满囤去附近的关帝庙疗伤,却意外发现了王南瓜已经出家的父亲,无奈尘缘已了,父子不能相认。翠翠刚嫁入夏家,夏老太爷就死了,夏三迁怒于翠翠,欲把翠翠卖到妓院以报当年未得淑贞之仇。翠翠寻机跑了出来,却发现父亲已死在床上,而母亲也当着自己的面自杀,翠翠辞别淑贞也去走了西口寻找田青。田青三人刚到杀虎口,遇上在此地设摊的赛半仙。在算命时田耀祖知道田青就是自己的儿子,却不敢相认。这一切被暗中保护田青的徐木匠看在了眼里。晚上,徐木匠来找田耀祖,指责田耀祖恶习不改,算命骗人。田耀祖则向他打听淑贞母女的情况。知道母子三人这些年的艰辛,也觉惭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