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连续剧《走西口》分集梗概(16-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8:00  新浪娱乐

  第16集

  裘老板在对账中发现,他写的催要赎金书信的后面,有田青加上的“拖延不交”四个字。所以家里并没有支付赎金。他马上找到了县知事吴玉昆,呈上书信,说田青非但无罪,而且火烧黑土崖贼巢有功。吴玉昆大骂裘胖子出尔反尔,坏了他的官声,毁了他的前程。仍旧坚持原判。田耀祖在法场对面的茶馆里暗自为儿子送行。豆花也躺在棺材里,只等田青被杀,她便服毒,在黄泉路上与之相会。裘老板带着女儿裘巧巧也来到法场,向田青痛说误解的经过,活祭恩人田青。吴玉昆扔下签子,令警察放炮砍人。这时,徐木匠赶到,甩出一棵钉子打伤了刽子手的手,鬼头刀落地。诺颜王子领着自己的王府卫队冲进法场,出示国民政府的公文,将草菅人命的吴玉昆革了职,救出了田青……

  第17集

  裘老板出钱,在龚文佩的莜面馆里为田青置酒压惊。席间,田青向豆花敬酒,宣布以后豆花就是他的亲妹妹。豆花听了大失所望,悲愤之余开怀痛饮,喝得烂醉。裘老板为了报答田青的救命之恩,以及弥补由他给田青造成的性命之虞,让他补外柜之缺:为皮匠铺跑销售。田青提出必须带着梁满囤和豆花。裘老板应允,让梁满囤入作坊当学徒,把豆花安排在厨房,给大师傅帮厨。药铺邹老板从包头回到表妹的醋作坊,带回去田青被砍头的消息,邹老板确实也没骗翠翠,他确实是看到了处决田青的告示,但他没有看到田青被获救就回来了。绝望之中翠翠答应了邹老板的求婚,跟随邹老板回到了祈县……

  第18集

  裘老板有个独生女儿裘巧巧,为人还算聪明,只是幼年丧母,父亲宠爱,养成了颐指气使、骄矜跋扈的脾气。她看上了英俊洒脱文武兼备的田青,主动提出要教田青蒙古语,账房先生则教田青皮革生意的知识。田青敏而好学,很快便能独挡一面。梁满囤的境遇却大不相同。他是学徒,分文不挣,干最苦最累的活儿,还要给师傅倒尿盆打洗脸水,不时还要挨师傅的板子。裘老板还故意让掌桌牛师傅找茬痛打梁满囤。梁满囤记住父亲的教诲:“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一切他都忍了,只是对田青心存妒嫉。田青看见梁满囤挨打,想替他说情,裘老板不许他管。梁满囤偶然发现裘巧巧对田青有意思,便非常不满,告诉了豆花。豆花不信,说田青家里有未婚妻。梁满囤却说田青贪图裘家的钱财,要当陈世美。田青对裘巧巧的示好毫无感觉。惹得裘巧巧不高兴。田青对待豆花爱护有加,裘巧巧迁怒豆花,豆花的心里对巧巧也积聚着怨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