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关东大先生》分集梗概(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20  新浪娱乐

  第1集:

  民国初期,古老而繁华的奉天城,熙熙攘攘。民间艺人赵春安来到这里寻找失散十几年的妹妹。他四处寻问脸上有颗黑痔的女孩,误以为即将被贝勒府的哈贝勒娶为四姨太的小芙蓉是他的妹妹。在去往贝勒府的路上,无意中撞见北市场巡警署的巡长杜镇海和小偷范四分脏。被杜镇海发现后,无奈装起了盲人。恰巧与隆裕皇太后派往奉天的特使是同一个特征——假盲人。哈贝勒知道特使是冲着他的祖传藏宝图来的,决定主动争取特使大人,便在北市场开始寻找假盲人。全聚德烤鸭店老板叶丽莎见到善良的赵春安时吃惊地发现他竟然与自己已故的丈夫惊人的相似。

  第2集:

  在叶丽莎的帮助下,赵春安巧装老太太躲过了杜镇海的追查。哈贝勒张榜悬赏寻找赵春安,卖艺的宗二和巡警等人在街上寻找赵春安。范四偷走了叶丽莎的珍珠项链,让叶丽莎误以为是赵春安偷的。为解除误会,赵春安又返回烤鸭店,说明自己没偷项链,并请求叶丽莎带其去贝勒府见四姨太,杜镇海让郝老大拦阻赵春安,郝老大将赵春安摔晕。在哈贝勒的婚礼中,叶丽莎把被郝老大摔晕的赵春安领来认妹妹。哈贝勒误以为赵春安就是特使,便把他视为坐上宾。

  第3集:

  哈贝勒把悬赏的一百大洋送给叶丽莎,并希望在叶丽莎嘴里得到赵春安的信息。哈贝勒坚信赵春安就是特使。在警署里,杜镇海要求巡警们对分钱的事守口如瓶,巡警千里眼对自己没有分到钱而感到不满。日本特务柳一园,从安插在贝勒府的内奸阿旺那里打听到赵春安的消息。杜镇海将范四抓到警署里,并把分赃的事都推到他一个人身上。叶丽莎为留在贝勒府里的赵春安担心。赵春安在府里觉得小芙蓉很像自己的妹妹,并在看戏时,不时地观察她。永兴复酒馆老板请赵春安留字,赵春安信手一圈,哈贝勒误以为是“图”字,是在跟他要藏宝图。便把临摹的假藏宝图送给了赵春安,然而赵春安并没当回事儿,郝老大的手下有人认出赵春安是他们屯的。于是,郝老大派其回乡下确认。哈贝勒决定将计就计,给小芙蓉的后背上画上假胎记,想让赵春安相信四姨太就是他的妹妹。

  第4集:

  阿旺偷走了哈贝勒送给赵春安的藏宝图,并把它交给柳一园。赵春安努力让四姨太回忆小时候的事,四姨太终于露出破绽,赵春安看到画在她背部油渍未干的胎记,失望的准备离去。哈贝勒听四姨太说赵春安不是特使,便要把他抓起来,见赵春安很强硬,就又误以为他是特使。并让杜镇海保护赵春安。杜镇海为了讨好赵春安把范四偷的珍珠项链交到他手里,并让他归还给叶丽莎。看到多才多艺的赵春安叶丽莎心里很是喜欢,并同意让他留在烤鸭店里。

  第5集:

  日本特务柳一园,安排刚从日本回来的女特务香菱,让她想办法接近赵春安,并找到藏宝图。另一伙儿日本特务关东军特高课的佐藤也在打听赵春安的消息。宗二主动和赵春安搭上关系,并认赵春安为师傅,为其发传单找妹妹。前来认赵春安做哥哥的人很多,但均各怀心腹,柳一园也趁机找到叶丽莎,为其提供香菱也象赵春安妹妹的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关东大先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